柯力世:被吉利收购后沃尔沃在中国会更好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1月14日,沃尔沃中国CEO柯力世首次正面回应吉利收购沃尔沃一事。柯力世表示,虽然他自己并不是吉利收购沃尔沃的谈判团队成员,不能就谈判事宜对外提供更多细节,但是他参加了福特、吉利、沃尔沃三方对未来合作战略的讨论。他相信吉利收购沃尔沃之后,沃尔沃在中国的发展会更好。

2009年12月23日,吉利对外发布公告称,吉利与福特就沃尔沃交易的所有重要商业条款达成一致,并预计2010年一季度签署股权收购协议。在获得相关监管机构批准后,预计今年二季度吉利汽车集团将完成收购沃尔沃轿车公司的交易。

此消息传出后,业内人士就吉利收购沃尔沃的相关事宜揣测颇多,比如收购完成后,吉利是否将沃尔沃总部迁至北京,沃尔沃的业务会不会因此受到影响等等。对于这些揣测,柯力世也通过新浪汽车首次表态。

他说,吉利可能会在北京成立一家公司从法律角度完成对沃尔沃的收购。“吉利收购沃尔沃虽然有些风险,但正面影响更多。被收购之后,沃尔沃的总体战略发展方向不会受到影响,沃尔沃在中国市场的发展计划也更便于实施。”

“沃尔沃会成为中国惟一一家豪华车生产商,我相信中国政府会给予沃尔沃更多支持,我相信收购完成后,沃尔沃在中国市场会有更多投入,这对沃尔沃中国来说是个好消息。”柯力世向新浪汽车表示,他并不是对吉利收购沃尔沃盲目乐观。他也曾参与一些收购事宜,比如当年福特和沃尔沃合作,在共享经销商网络这一问题上就面临较大困难,现在这个难题已经解决,那就是沃尔沃将成立自己的销售公司。

有消费者担心,吉利收购沃尔沃之后,沃尔沃车型质量会打折扣。对此柯力世相信吉利不会为短期降低成本而牺牲质量。他说,沃尔沃与长安福特马自达的合作没有降低车型质量就是最好的证明。

还有消费者担心吉利不了解豪华车市场,可能收购沃尔沃后,不利于沃尔沃在这一市场的发展。针对这一忧虑,柯力世向新浪汽车表示,吉利和沃尔沃是两个完全不同的细分市场品牌,对此,吉利有清晰的认识。福特同样是以量取胜的企业,沃尔沃在与福特的合作过程中也有充足的经验,所以他相信未来沃尔沃会在中国发展得更好。

据悉,2009年沃尔沃在中国市场销售汽车超过2.2万辆,同比增长77%。柯力世向新浪汽车透露,沃尔沃将在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上推出全新车型S60,但该车何时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还未确定。同时,今年一季度沃尔沃C30和C70将全新改款。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