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集团将电子驻车制动控制与ESC电子系统集成--集成控制结合 MK 100 制动系统有助于降低汽车制造商生产成本,提高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2009年9月15日   德国法兰克福—全球领先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大陆集团开发了与电子稳定控制系统 (ESC) 集成的新型电子控制系统,用以控制越来越多的汽车中安装的电子驻车制动系统。底盘与安全系统部电子驻车制动系统(EPB) 总监 Bernhard Schmittner 表示:“这个系统的开发为实现大陆集团以尽可能经济高效的方式为市场提供安全、舒适的技术,通过各种功能的集成和联网降低生产成本、减轻重量并使技术设计具有可行性的目标迈进了一步。”新系统将于2011年实现量产,安装在全球主要汽车平台中。

高效完善的执行器

大陆集团新一代MK 100电子制动系统及其系统架构,可以最有效的方式集成电子驻车制动系统的控制功能。与仅用于驻车制动的单一控制单元不同,其基础操作硬件和程序集成在 ESC 电子系统中。与第一代系统相比,新系统不仅减轻了设计单独控制器及车辆安装的工作量,而且不需要附加线缆接头、插头和接口,从而有助于降低成本。由于大陆集团用于操作制动系统的执行器效率非常高,基本不需要使用动力,因此基本上不存在系统布局问题。

为满足紧急制动功能的法定要求,这种系统可利用 ESC 产生的电液压力进行全力制动。电子驻车制动控制结合在 ESC 架构中,可以全面掌握车辆状态数据,确保尽可能准确地控制制动,保证最大限度的驾驶安全。万一伺服制动装置发生故障,车辆仍然可以通过 EPB 执行器保持止动状态。EPB 程序嵌入 ESC 控制单元,EPB 执行器可以执行类似防抱死制动系统(ABS)防止车轮抱死的功能,避免发生车轮抱死和严重影响车辆稳定性的事故。因此,不必担心发生另一种故障,即目前 EPB 系统难以解决的车辆失速或“CAN 制动”问题。

电子驻车制动系统: 自动或键控驻车

电子驻车制动不同于传统手柄或踏板操作的驻车制动系统,驾驶者可通过自动或旋转按钮启动或关闭。由于制动可以通过按钮操作,因此不需要制动手柄或踏板。从而为车内设计提供了新的机会,可以更好地利用前排座椅之间储物盒的空间。特别是,便于驾驶者进行操控,避免路况分散注意力。

例如,这种集成系统的一个显著优点是可以自动启动,无论发动机是否关闭。这样不仅防止疏忽停车制动,而且为配备停车-起步系统的汽车操作带来极大方便。当遇到红灯,发动机为节省燃料而关闭时,汽车可以自动保持原地不动。这尤其方便了坡道驻车,因为系统可以保持汽车静止,直到发动机驱动力足以驱动汽车前进为止。这种“起步”功能可以减轻驾驶者坡起时的紧张,因为不会发生溜车现象。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