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上海国际车展上的宝马汽车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继续发扬公司在中国汽车市场中取得极大成功的细分车型首创精神,推出更多创新理念和面向未来的驱动技术 – 这就是宝马在2009上海国际车展上展示的主要理念。

在第十三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上,将有两款宝马车型首次登台亮相,另有两款新车型首次在亚洲展出。

此德国高档汽车制造商在本次展会上的诸多重要举措,再次强调了2009上海国际汽车展的重要性以及中国汽车市场的主导地位。随着在中国市场上车型范围的扩展,宝马以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和降低排放的技术以及独特的驾驶乐趣技压群雄,不断推出令人震撼而又面向未来的汽车产品,进一步稳固了自己在众多汽车制造商中的领先地位。

BMW 760Li的面世为豪华轿车的独特性与尊贵感设定了新的基准。在上海做全球首发的这款宝马旗舰车型由一台6.0升、400千瓦/544马力的12缸动力单元驱动。同时,全新BMW 760Li也是首款装配最新开发的8挡自动变速箱的车型。

凭借其卓越的精准性和动力性能、出色的驾乘舒适性以及豪华先进的内部环境,BMW 760Li已成为同级车型中运转精确性和卓著信誉的新典范。

在2009上海国际车展上全球首次亮相的BMW X5 M同样确保了在其细分市场中无与伦比的驾驶动态。BMW X5 M是BMW M公司推出的首款运动型多功能车(SAV),配备最新开发的V8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不低于408千瓦/555马力,并采用BMW xDrive全轮驱动技术,包括专为BMW M理念定制的动态驱动力分配系统,提供了前所未有的驾驶动态、牵引力以及行车稳定性的独特组合。

作为BMW M公司的第二款全新车型,BMW X6 M也将在2009上海国际车展上进行亚洲区的首次亮相,这款车采用了与BMW X5 M相同的传动轴和悬架技术,提供同样出色的性能。

另一亮点是,参观上海国际车展的观众们还将一睹首次在亚洲展出的BMW 5系Gran Turismo概念车的风采。这款概念车为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奠定了基础,将豪华高性能轿车的优雅和宽敞与车内的多功能进行了独特组合,在此之前,这种组合特色仅能在运动型多功能车(SAV)中见到。

届时,亚洲首发的BMW 7系ActiveHybrid概念车以及中国首发的BMW Z4 sDrive35i Roadster和也将亮相车展,使宝马在2009上海国际车展上的辉煌展示更臻完美。

宝马车型系列的扩展为公司继续成功增加在中国汽车市场的份额奠定了重要基础。2009年,这家全球最成功的高档汽车制造商在中国展示了整个车型系列中的各种汽车。车型组合从紧凑型BMW 1系一直到BMW 7系的长轴距车型,并且包括来自BMW M公司的、在全球取得巨大成功的BMW X车型以及高性能跑车。

观众们可以欣赏到的其它亮点还包括专为中国汽车市场开发的BMW 530Li、BMW 525Li和BMW 523Li。这种特殊版本的宝马商务轿车在慕尼黑宝马研发中心开发,并在位于沈阳的中国工厂制造而成,轴距加长了140毫米,为后部带来了额外的空间,并且装有一系列独特的标准装备。

新款BMW X5 Security防弹车也是首次在上海进行展示。事实上,这款车型凭借精心设计的安全乘客舱及防弹玻璃,成为了该细分市场中首款符合官方VR4防弹级别标准的车型。BMW X5 Security将全面的安全性概念、能够容纳五位乘员的空间、以及即使在人迹罕至的地方也能获得极高的安全性和出色的机动性的BMW xDrive全轮驱动技术结合起来。

凭借其不断进步的驱动技术,宝马当代车型能够满足人们对于机动性的最新需求。也就是说,在所有细分市场中,宝马所销售的车型都可以极好地平衡驾驶乐趣和耗油量以及低废气排放。

在市场中的这种独特地位得益于BMW EfficientDynamics(宝马高效动力)开发策略,它为全球所有车型系列提供了突出的燃油经济性和排放管理。这些来自BMW EfficientDynamics(宝马高效动力)的技术包含诸如经过优化以获得最高效率的发动机和变速箱技术、根据车辆实际能耗需求进行控制的附属技术、以及最佳的空气动力学设计。这些特征在每款车型上以适当的方式相互结合,而且在全球每辆新款宝马汽车上作为标准配置提供。

这种现代创新哲学的良好示例是新款BMW 318i在中国的推出,宝马的新款入门级车型结合了BMW 3系典型的驾驶特性和堪称典范的全能经济性。

BMW 318i的2.0升4缸动力单元产生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00千瓦/136马力,此外,可变VALVETRONIC电子气门管理以及宝马无限VANOS凸轮轴调节带来的灵活性能和优异效率。

BMW 318i装配有一款运动型高效6挡自动变速箱,从静止状态加速至100公里/小时仅需10.8秒钟。按照欧盟标准测试循环的耗油量为7.8升/100公里(相当于36.2英里/加仑),且CO2排放值为187克/公里。

新款BMW Z4提供了相同范围的创新传动轴技术。实际上,这款宝马杰出的双座汽车以经典的跑车比例、可收回式硬顶和位于后桥附近的运动座椅、以及所有宝马直列6缸动力单元确保的运转精确性和高效率为特征。

而BMW Z4 sDrive23i和BMW Z4 sDrive30i具有VALVETRONIC电子气门技术,首次在中国问世的装配功率为225千瓦/306马力的动力单元的顶级BMW Z4 sDrive35i结合了双涡轮增压技术和高精度直喷系统。另外一个特征是双离合器操作的创新型7速运动型自动变速箱,不仅赋予汽车更快的加速度,而且将宝马新款跑车的效率增加至更高的水平。

BMW Z4 sDrive35i加速至100公里/小时仅需5.1秒钟。按照欧盟标准测试循环的平均耗油量为9.4升/100公里(相当于30.0英里/加仑),且CO2排放值为219克/公里。

Twin Turbo技术和高精度直喷系统的组合不仅能够为宝马直列6缸动力单元提供最高水平的经济性和排放管理的理想概念。BMW 750Li和BMW X6 xDrive50i的V8发动机同样可以从中获益,这款发动机还采用了一种绝无仅有的设计:在两排气缸之间的V形部分安装两个涡轮增压器。燃油通过高精度直喷系统喷射,发动机输出功率达到300千瓦/407马力的峰值,扭矩直达600牛顿米/442磅英尺。显然,这使得带双涡轮增压技术和高精度直喷系统的V8发动机成为世界上同级别中最高效的发动机。

在上海做全球首发的BMW 760Li中的新款12缸发动机同样非常独特并且史无前例。V12发动机装配有两个涡轮增压器,并且采用中央配置有压电式喷油器的高精度直喷系统。在功率和运转精确性方面,BMW的新款12缸再次在发动机开发领域内设置了绝对基准,新款V12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可达400千瓦/544马力的功率,并且在转速仅为1,500转每分时就可以提供750牛顿米/553磅英尺的最大扭矩。

这些数值相对于前代车型来说进步巨大,并且新款BMW 760Li还提供了更加出色的燃油经济性。这款车型可以轻松满足欧洲EU5的严格排放要求和美国ULEV II标准。

除了所有这些突出的成就,宝马在发动机技术方面的造诣也通过专注于最大输出功率和性能的BMW M公司在驱动功率的开发中得以明确体现。这一明确目标的最新结果是2009上海国际车展中展示的BMW X5 M和BMW X6 M中装配的M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采用世界首创的连接两排气缸的联合废气歧管和双涡管双涡轮技术,排量为4.4升,可以输出408千瓦/555马力的最大功率和680牛顿米/501磅英尺的强大扭矩。
宝马获得技术专利的联合排气管理原则通过一个共同的单元连接两排气缸,确保了迅捷的油门反应和线形上升的功率曲线。新款涡轮发动机的另一特色是装配有高精度直喷系统,正因为如此,BMW X5 M和BMW X6 M不仅提供了最高水平的动态性能,而且提供了其细分市场中的最佳效率。
宝马还将在2009年国际车展上骄傲地向世人宣布公司在高效动力(EfficientDynamics)背景下开发先进的传动系统的中期概念。尤其是其中所包括的宝马特有的混合动力技术概念,这一概念今年将在BMW 7系中及另一车型中达到生产标准。

BMW 7系概念车结合了八缸汽油发动机和15千瓦/20马力的电动马达,车内还有一个起节能作用的锂离子电池。在这款创新型车辆中,最先进的驱动技术结合混合动力部件将动态驾驶控制质量提升到更高的标准,同时在欧盟标准测试循环中相比装配“常规”内燃机的“基本”车型将耗油量和排放量减少了15%。

宝马在2009上海国际车展上所展示的创新技术、驱动概念、以及首次在世界或亚洲亮相的新车型,都突出了公司对于此次车展以及中国汽车市场的重视。正因如此,全新BMW 760Li作为此德国制造商提供的最高级、最尊贵车型的最新版本也选择了这一契机首次面世。

自1985年以来每两年举办一次,上海国际车展已经成为国际汽车行业最重要的车展之一。2009年4月22日至28日,将有来自全球1,000多个参展商在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展出他们的产品。作为顶级汽车制造商,宝马在2009上海国际车展中自然不会令车迷们失望。不仅凭借其杰出的质量、设计理念和驾驶动态提供真正让人着迷的外观,同时还通过BMW EfficientDynamics(宝马高效动力)不断降低耗油量和排放量,从而对个人机动性的可持续性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宝马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始终秉承的根本宗旨:将纯粹的驾驶乐趣与对自然资源的有效利用完美地结合在一起。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