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C电子与Geensys携手开发支持AUTOSAR标准的车载软件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日前,NEC电子与法国知名车载用软件开发企业Geensys合作,共同开发支持“AUTOSAR”(车载用软件标准化团体)制定的标准的软件平台。

此次开发合作中,NEC电子将开发用于驱动其32位微控制器V850产品的软件“MCAL”,Geensys将开发由支持CAN、LIN、FlexRay的通信管理中间件和RTE等构成的基本软件模块以及支持AUTOSAR标准的操作系统。采用该平台的车载控制单元生产商以及汽车制造商等用户可以在V850芯片上运行用于其他半导体产品的AUTOSAR标准的应用软件。

运用此次两家公司依照AUTOSAR标准开发出的设备驱动以及基础软件的汽车预计将于2010年前后投放市场。双方的软硬件技术成果将可以为NEC电子的微控制器提供最优化的解决方案。此外,针对NEC电子的其他车载微控制器,计划今后也将同样采用合作开发的方式进一步推进。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