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莱斯勒公司就戴姆勒2008年第三季度盈余公告中与其持有克莱斯勒控股公司19.9%股份相关的内容做出解释--因全球经济低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密歇根州奥本山2008年10月24日电 /新华美通/ -- 戴姆勒公司 (Daimler AG) 23日宣布,根据国际财务报告准则 (IFRS),该公司在克莱斯勒控股公司 (Chrysler Holding LLC) 持有的19.9%股份在2008年第二季度净亏损3.51亿欧元。而按照美国公认会计准则 (GAAP) 计算,戴姆勒在克莱斯勒控股公司所持有股份的净亏损为8800万欧元,其中7600万欧元的净亏损来自克莱斯勒公司 (Chrysler LLC) 的汽车业务。

戴姆勒所公布的与其在克莱斯勒控股公司持有19.9%股份有关的3.51亿欧元净亏损与上述8800万欧元的净亏损之间的差额是由以下因素造成的:

-- 因美国公认会计准则和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这两种会计标准的差别而做出的调整为1.71亿欧元左右的损失。

-- 戴姆勒做出的与克莱斯勒控股公司业绩不相关的其它调整总计约为9200万欧元的损失。

克莱斯勒控股公司由在全球生产和销售克莱斯勒、道奇 (Dodge) 和吉普 (Jeep(R)) 车型的汽车公司克莱斯勒公司和在北美地区为这些品牌的汽车提供财务服务的 Chrysler Financial 组成。

此外,为了应对全球经济持续下滑和汽车行业的萎缩以及市场不断趋向于小型汽车的状况,克莱斯勒公司将宣布取消其 Toledo (Ohio) North Assembly Plant(俄亥俄州托莱多工厂)的一个班次,并提前关闭其特拉华州纽瓦克装配厂 (Newark (Delaware) Assembly Plant)。这一变动将调整库存量,以更好地与消费者需求相匹配。

克莱斯勒公司生产部执行副总裁 Frank Ewasyshyn 表示:“市场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混乱,我们正处在汽车行业发生历史性转变的时期。这些艰难但又必须要采取的措施对我们的长期生存至关重要。然而,这些阻力将不会阻碍克莱斯勒凭借消费者需要的产品(如最近被提名为“Full-Size Pickup Truck of Texas”的全新 Dodge Ram 车型)来完成其满足他们需求的使命。”

Toledo North 将于2008年12月31日起取消一个班次,这将会影响到约825个岗位。纽瓦克装配厂也将于2008年12月31日关闭,而这又会影响到约1000个岗位。

克莱斯勒承诺与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 (UAW) 合作,以一种对社会负责任的方式解决上述的裁员问题。就像该公司过去所做的一样,UAW 和管理层领导将召开员工大会,对即将在受影响的工厂内实施的特别计划进行评估。

目前,Toledo North Assembly Plant 拥有约2100名员工,并安排有两个班次,生产的汽车车型为 Dodge Nitro 和 Jeep Liberty。该工厂的员工代表机构是 UAW 第12号分会。

特拉华州纽瓦克装配厂自2006年7月份以来就只有一个班次,主要负责生产道奇拓远者 (Dodge Durango) 和 Chrysler Aspen 车型。初次宣布停顿该工厂是在2007年2月。纽瓦克装配厂目前约有1000名员工,其员工代表机构是 UAW 第1183 和 1212号分会。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