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降压、升压、负输出和 SEPIC 拓扑的高输入电压 DC/DC 控制器在 -55°C 至 125°C 的范围内工作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2008 年 10 月 13 日 - 北京 - 凌力尔特公司 (Linear Technology Corporation) 推出LT3724 的高可靠性新版本 (MP 级),该器件是一个 60V (65V(max)) 低静态电流 (100uA) 开关稳压 DC/DC 控制器,用于降压、升压、负输出和 SEPIC 拓扑。LT3724MP 可以在 -55°C 至 125°C 的结温范围内工作且经过 100% 的测试,而“I”级版本的工作温度范围为 -40°C 至 125°C。一个采用 LT3724 的电源可以在诸如工业、12V 和 42V 汽车、重型设备、航空电子设备以及电信电源系统等应用中将一个 4V 至 60V 的输入电源转换成一个范围为 1.23V 至 36V 的稳压输出。

LT3724 有一个能快速转换大型 N 沟道 MOSFET 的强大片上栅极驱动器。它以恒定 200kHz 开关频率工作,并通过不允许负电流流进输出电感器来安全地为预偏置负载供电。电流模式控制提供快速瞬态响应,在一个宽电压、负载电流、温度和电容值范围内可稳定工作。此外,LT3724 还具有一个用于产生 IC 偏置电压的高电压板上稳压器,可对该稳压器进行反向驱动,以提高效率。

当用作降压型转换器时,工作效率可高达 93%。其它特点包括精确欠压闭锁、10uA 停机电流、可编程软启动以控制接通时间、在整个温度范围内和热停机时具有 ±1.3% 基准电压准确度。

采用耐热增强型 16 引脚 TSSOP 封装的 LT3724MP 有现货供应,以 1,000 片为单位批量购买,每片价格为 5.94 美元。

照片说明:高可靠性、多种拓扑的 DC/DC 控制器

性能概要:LT3724MP

-VIN 范围从 4V 至 60V

-输出电压至 36V

--55oC 至 +125oC 的军用级塑封工作温度范围

-升压、降压、负输出和 SEPIC 拓扑

-用于内部偏置电压的片上稳压器

-强大的片上 N 沟道 MOSFET 驱动器

-100uA 静态电流

-10uA 停机电流

-200kHz 固定工作频率

-电流模式控制

-可编程软启动

-热停机

-可编程欠压闭锁

-在 -55oC 至 +125oC 的温度范围内具 ±1.3% 基准电压准确度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