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柴重型气体电控发动机发展前景趋好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近年来,玉柴集团电控发动机市场保有量一直位居行业首位,以先发优势领先于同行的玉柴发动机一直得到业内人士的推崇。在客车领域,玉柴重型电控发动机一直是客车企业产品升级的首选动力,玉柴国三重型电控发动机曾经多次服务于最具挑战性的全国“两会”接待工作,玉柴国四重型电控发动机也被列为北京奥运接待用车专用机型;在重卡领域,玉柴重型电控发动机同样以其卓越的性能吸引着一批喜爱电控重卡的用户。

新一代YC6MK、YC6M、YC6L、YC6A重型电控发动机都集成了四气门、缸内制动等先进技术。四气门技术的应用,大幅度增加了玉柴重型发动机的进、排气流通面积,提高了发动机的进、排气效率,同时降低了进、排气噪声,而喷油器中置技术的应用,使得燃油雾化更均匀、燃烧更充分,从而达到发动机节能减排的目的。缸内制动技术的应用有利于提高整车的制动效率,确保行车更安全;同时延长刹车片、刹车毂的使用周期,提高车辆营运效率,降低制动系统维护成本。

标定技术是电控发动机产品开发工作的核心,完善的电控系统集成技术也是玉柴电控技术的一个显著特点。玉柴所应用的电控系统主要包含电控共轨系统、电控单体泵系统、电控直列泵系统、电控气体系统等,多种电控技术的同时应用成就了技术含量更高的电控发动机。玉柴电控发动机标定更细、更全面、更安全、更成熟、更贴近用户的使用要求,电控燃油系统可以在整个发动机转速范围内实现高压喷射,在循环中可以完成预喷、主喷、后喷等三阶段燃油喷射,甚至是多阶段喷射;通过ECU电脑灵活、精确控制用油量和喷射时间,既可降低柴油机颗粒和氮氧化物,又可保证优良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

玉柴同步研发了重型气体电控发动机,目前玉柴气体电控发动机超过1000台,2008年6月14日,以“环保、节能、新能源”为主题的2008年玉柴气体发动机客户交流会在海南省三亚市隆重召开,展台上一款YC6M四气门气体电控发动机告诉人们:玉柴重型气体电控发动机得到同步发展。据玉柴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其伟透露:YC6M四气门气体电控发动机有290马力、310马力、340马力三个功率段的机型,由于这款机型采用了先进的四气门技术和电控技术,发动机具有明显的优势,排放达到国三标准,目前这款机型已经小批量出口,国内有两家重卡企业即将批量投放配装这款发动机的重卡。在成品油价格不断上涨、油荒频繁的出现背景下,电控气体发动机同样具有比较广阔的发展前景。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