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chip推出2.4GHz IEEE 802.15.4 FCC认证射频收发器模块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Microchip推出2.4GHz IEEE 802.15.4 FCC认证射频收发器模块

全球领先的单片机和模拟半导体供应商——Microchip Technology Inc.(美国微芯科技公司)今天宣布推出已获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认证的MRF24J40MA射频(RF)收发器模块。新模块符合IEEE 802.15.4规格,专门针对ZigBee协议或专有无线协议而设计,适用于2.4GHz免许可证的工业、科学及医疗短程无线频段。它包含可用于传感和控制网络环境的离散式偏置组件和集成的印刷电路板(PCB)天线。该模块已获美国(FCC)、加拿大(IC)及欧洲(ETSI)等有关监管机构认证,可帮助设计人员节省其无线产品的开发时间及成本而无需再申请FCC认证。

MRF24J40MA收发器模块提供完备的短程IEEE 802.15.4无线网络解决方案,可作表面贴装,并能配合数百种8位、16位及32位PIC单片机使用。该模块还得到Microchip的PICDEM Z演示工具包、ZENA无线网络分析器,以及免费的Microchip ZigBee、MiWi和MiWi P2P(Peer-to-Peer,点对点)软件协议栈等支持。有了MRF24J10MA模块再结合上述开发工具,即使是对射频设计经验尚浅或毫无经验的设计人员,都能迅速地以低成本设计出低功耗的无线网络产品。

Microchip射频产品部总监Steve Caldwell表示:“我们很高兴现在能通过经FCC认证的MRF24J40MA 模块,为使用PIC单片机的客户提供简单及完备的2.4 GHz无线连接。该收发器模块可与Microchip数百种PIC单片机中的任一款产品、以及通过认证的ZigBee、MiWi或MiWi P2P协议栈结合使用,能让客户以简易及高成本效益的方式建立短程无线网络。”

Emerson技术规划总监Jose Gutierrez博士表示:“获FCC认证的802.15.4模块将能帮助我们的设计人员缩短产品上市时间。而且,由于这些模块已通过有关机构认证,因此能大大降低时间进度上的风险,同时替公司节省大量成本。”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