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 Fanuc智能设备的 Proficy Workflow软件通过工作流程数字化来优化生产--新型的基于SOA 架构的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GE Fanuc智能设备-GE企业解决方案旗下的业务集团之一,于3月18日宣布新型的支持Proficy SOA(服务导向架构)架构的软件解决方案- Proficy Workflow(工作流)正式发布,该产品具有突破性的战略意义。Proficy Workflow提供了一套工业领域的商业进程管理(BPM)解决方案,实现从生产指导和SOP(生产起动)到修正和HACCP(危害分析的临界控制点)监控的一系列生产过程数字化和流水化。

“Proficy Workflow为工业领域带来了BPM应用的力量和成效,”GE Fanuc软件总经理Erik Udstuen说,“作为全球最大以及最具创造力的生产厂商之一,GE将帮助企业把BPM应用贯穿到生产运营中,其效果可以用三个关键词来概括:集成化-贯穿于企业的协同过程;数字化-驱动过程的电子化;精益-为业务变革定义一个过程改进的架构。”

集成化、数字化、精益

使用Proficy Workflow,企业就能改进、消除和自动地管理生产步骤,精简其组织 - 减少原料创造价值的时间、加快响应、降低TCO并确保持久性。这个新型的工业BPM软件将手动和自动工作过程结合起来而无需客户编程,允许生产专家立即解决问题而无需诉诸于IT。

建立在SOA平台的Proficy Workflow集成信息和服务于Plant2Enterprise基础之上,提升了现有ERP、MES和HMI系统的价值。企业可以通过将系统和部门的业务及生产过程进行整合而获得一种可靠且可重复的过程执行能力。此外,这个软件将员工及其职责进行了捆绑,允许个性化的工作风格和决策制定方式。经过这种改良的整合,生产团队就能更有效、更持久地管理和审查工作进程。

 “为达到一个合理的的执行路径所定义的过程或流程的步骤是使当今车间工厂意识到其运营卓越性的关键工具”ARC咨询集团研究总监Craig Resnick说,“Proficy Workflow的出现恰好符合成为这种工具的标准,它能够帮助生产厂商、过程人员和OEM厂商获得一种将现有的系统相互联结并发挥资产最大价值的简单环境,这样,就能提高车间工厂的生产力和收益。”

工业化BPM软件

作为一种工业BPM解决方案,Proficy Workflow使生产流程化和数字化,并且将人力、材料、设备和系统结合在生产过程中。与连续工作(小时、天)的企业BPM不同的是,工业BPM流程操作应用在一定时间段内(秒、分)。

 “Proficy Workflow能够帮助企业实现一种快速响应的、数据驱动的、基于事件的生产管理战略,”GE Fanuc Workflow/SOA产品经理Greg Millinger说,“通过工业流程的过程数字化,用户能够在实际信息的基础上捕捉过程、追溯、质量数据并驱动精益的生产,保证生产的持续改进。”

基于还未取得专利的流程执行模型和新型直接构图式的界面设计,Proficy Workflow能够解决各种生产挑战。工作流可以执行诸如要求操作员每小时检查蓄水池高度,管理整个生产过程,指挥ERP和MES的数据转换等基本任务。工作流系统及其报告几乎涉及到所有生产人员,包括质量管理员、质量技术人员、维修监控人员、工业工程师等等。

普通的使用任务包括:指挥高水准的过程和管理各系统间的数据;使GMP任务数字化;使标准操作程序和工作指导数字化;HACCP过程监测和消除危害;报警和事件响应;纠错;手动的装配防错;车间任务管理;决策支持、生产线、单元及机器的设置。

通过使用Proficy Workflow,用户能够使具有一个或多个步骤的过程数字化。同时,工作流可以由单用户在一个岗位中定义或者由车间内的多用户按照一定的规则来协调定义。用户通过使用便利的构图工具来运行工作流,使其遵循逻辑化的执行路径。每一步都能连接到诸如工作指导的文件,或者帮助用户完成进程的信息。

对于设置交换和存储数据而言,Proficy Workflow和Proficy SOA符合最新的工业标准,包括BPEL(商业进程执行语言)和S95。按照S95标准的统一架构和数据模型,不同的系统可以进行互动交流以及取得系统中静态和实时的数据。一旦标准数据模型合适时,工作流就能使用模型内的数据执行功能,并且提供存储执行结果的空间。

由SOA驱动

Proficy Workflow和Proficy SOA架构的结合使企业有能力在面临商业需求改变时通过合成应用软件做出响应,以SOA数据和服务来平衡和稳定现有的生产系统。工业SOA技术也提供了实现集中生产配置和管理环境的实时平台 - 包括拥有工厂范围数据资料模型的信息中枢和活动模型。

Proficy Workflow将于2008年第二季度问世。欲了解更多有关Proficy Workflow的信息,请登录www.gefanuc.com/workflow。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