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和沙伯基础创新塑料共同制造的QarmaQ 高科技展示车荣获 2008 iF 产品设计奖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中国,上海 – 2008 年 3 月 4 日 – 现代汽车有限公司 (Hyundai Motor Co.) QarmaQ 高科技展示车 (ATDV) 荣获了2008 国际设计论坛 (iF) 产品设计奖中的先进研究类奖项,这对处在试验性阶段尚未实际生产的产品和研究给予了极大肯定。这款获奖的QarmaQ概念车由欧洲现代汽车公司和沙伯基础创新塑料携手开发,并将于今日在德国汉诺威车展上现身。54 年以来, iF 设计奖项一直是对杰出设计作出国际性认可的标志。这一奖项的获得也是沙伯基础创新塑料与客户共同协作,帮助他们获得业务成功实施的成果。

QarmaQ ATDV 获奖的主要标准有设计质量、材料选择、创新性、环保性、功能性和安全性。例 如,QarmaQ 特有的弹性前端安全系统可以减轻撞到行人时可能造成的严重伤害。在设计创新方面,该款概念车凭借沙伯基础创新塑料的 Lexan* 聚碳酸酯树脂制造的全景式车窗取胜。热塑性塑料使得QarmaQ 的设计师在创造复杂三维外形时拥有更大的自由空间,设计出用常规方法或材料无法企及的效果。

实现安全性能、设计自由和环保目标

QarmaQ 是基于以下三个重点目标来设计的:

-利用沙伯基础创新塑料提供的弹性前端安全系统来实现路人被动保护概念,展示多用途车 (CUV) 保护行人的概念。

-利用创新塑料来增强设计和外观的自由度。

-研发一款能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多用途车。

由于使用塑料减轻了整车的重量,QarmaQ 实现了其环保目标。根据纽约的一家环境战略咨询公司 GreenOrder 对 QarmaQ进行的评估,减轻了 60 公斤的QarmaQ 概念车,每年将节省 80 公升柴油,而排放的温室气体也将减少 200 多公升。

QarmaQ 概念车是 2008 iF 产品设计大赛中 821 件获奖产品之一,其材料将在展览馆信息中心的36号展厅展出。所有获奖作品都将登上iF的官方网站,并被收录到 iF 的 2008 年鉴中。

有关 SABIC Innovative Plastics 的更多信息,请访问公司的网站:www.sabic-ip.com。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