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NC获IBM全球SOA顶级认证

文章来源:弗戈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近日,用友NC研发中心与IBM SOA创新中心联合宣布,用友NC顺利通过IBM全球SOA解决方案顶级认证。目前,IBM全球SOA解决方案顶级认证通过成员在中国仅有3家,包括用友NC、华为、亚信,而用友NC是唯一通过该顶级认证的企业管理软件。

 
 

用友NC与IBM在SOA领域的合作可以追溯到两年多前,双方一直致力于引领全球领先软件技术在企业界的整合应用,从中间件WAS到集成工具MB,从SOA到云计算,均成为业界技术领先应用的典范。

事实上,IBM很早就开始在全球提倡SOA架构,在SOA上的投入每年超过10亿美元,并有超过300项SOA有关的专利,全球有超过7500个认证的SOA顾问。早在两年前,IBM成立了中国SOA合作伙伴大联盟,这是一个为SOA合作伙伴特别量身订做的组织,而且会在不同的阶段给予合作伙伴相应的支持。

2007年,用友成为这个大联盟中的顶级成员,并与IBM一起搭建SOA创新中心,全面加强双方在SOA相关人才、技术、方法、解决方案及客户服务等多个领域的深入合作。而在今年,用友NC5.5SOA架构获得了IBMSOASpecialtySupplement认证,来自IBM美国和印度实验室的SOA领域的专家们对NC5.5新架构进行了分析,高度肯定了用友NC产品SOA架构的先进性。由此,用友和IBM联手,拉开了为客户提供SOA的最佳实践和ERP应用解决方案合作的序幕。

这两年,经历过全球金融风暴之后,越来越多企业已经意识到创新、自主品牌和求变应对市场的重要性。与此同时,企业管理者意识到,管理软件对于支撑一个企业随需应变的重要性,灵活的管理软件也成为了顺应这一市场需求的产品。用友NC5.5的发布正好满足了这种“应变”的需求,自NC5.5产品开发以来,就对产品架构进行调整,划分出主数据管理的作为基础服务,各种业务组件运行于用友NC-UAP平台上,由UAP平台统一提供各种接入服务,UAP作为NC的平台,除了支持标准Webservice接入方式,亦能支持此前常见的多种接入方式,为客户提供了一个完整的信息化集成平台。

面对目前市面上多数产品都声称为SOA架构,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其中大多数产品只不过是在SOA华丽的外壳下对系统间的数据交换方式进行了包装,这种做法往往是能“集成”,却不能“应变”。而获得IBM全球SOA顶级认证的用友NC5.5架构,则是为应变而生架构,用以满足企业“系统整合”和“业务灵动”两个目标,并为企业运营提供灵活强大的信息支撑平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