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成就未来

记圣戈班研发(上海)有限公司开业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图1 圣戈班研发(上海)有限公司外景图

2007年9月28日,圣戈班研发(上海)有限公司在上海闵行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了盛大的揭幕仪式。圣戈班集团董事长Jean-Louis BEFFA先生、CEO De Chalendar先生、亚太区总代表Gilles Colas先生和上海闵行开发区相关领导以及集团在中国的30多位总经理及研发中心的设计团队和员工们参加了此次具有高度象征意义的开幕仪式。

跨国材料巨头法国圣戈班集团目前在华已拥有12400多名员工及50余家企业和公司。该中心是圣戈班集团在华投资建立的首家研发中心,是其在华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该研发中心工程建设耗资2亿元人民币,可容纳300名研发人员,将涵盖圣戈班集团的所有产业部门,包括高功能材料、平板玻璃、球墨铸铁管等。凭借其领先的规模和齐全的功能,圣戈班研发(上海)位列圣戈班集团前5大研发中心之一。中心将拥有来自所有先进材料科学领域的科学家,这也反映了圣戈班集团在技术领域的多样性和强大性。


图2 圣戈班集团的产品种类繁多

De Chalendar先生在发言中强调了该中心的战略意义,“在发展中国家的增长和研发创新是圣戈班集团的两大首要任务,而该研发中心则是整个集团中惟一一个可以同时完成这两大任务的地方”。负责该项目建设的圣戈班高功能材料研发副总裁Alain Zanoli先生同样表示:“中心的主要任务是为圣戈班所有产业部门在华的高速发展提供支持,并且我们有更远大的目标,那就是将这个中心发展成为我们全球研发中心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希望借助中国本地研发人员的智慧及效率,促进我们远大目标的更快实现。另外,该中心也是连接集团和中国快速发展的科学技术之间的桥梁。我们有理由相信,圣戈班研发(上海)将携手我们在欧洲和南美的研发中心,为实现圣戈班集团全球化的技术与创新目标共同努力。”

据介绍,隶属于上海研发中心的圣戈班上海汽车玻璃包边与粘结技术中心(CTEC)成立于2006年,是全球汽车玻璃制造及销售领导企业——圣戈班安全玻璃的包边开发中心。作为圣戈班上海研发中心的重要部门之一,通过与欧洲包边研发中心的紧密联系,为客户开发设计新产品,并支持其在亚洲的工厂,同时,研究开发新包边产品和工艺以及玻璃、塑料和金属件之间的粘结。自成立以来,CTEC已经拥有了一支团结高效的员工队伍,在明确的目标指引下,已具备了强大的设计能力和专业的技术水平。这使得CTEC成功地为众多汽车整车企业,包括上海大众、东风日产、上海通用、北京现代和武汉神龙等国内巨头,以及现代、日产等海外汽车公司开发了大量玻璃包边项目。CTEC正在高科技汽车玻璃生产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它将通过圣戈班安全玻璃公司与全球汽车制造业进行更广泛的合作。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