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轻盈、更明亮、更美好

访诺贝丽斯韩国有限公司销售副总裁Sachin Satpute先生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图1 Sachin Satpute先生:诺贝丽斯期待着与中国汽车工业携手进入更轻盈、更明亮、更美好的未来

2010北京国际汽车展是诺贝丽斯公司第二次在国内如此大型的车展上亮相,与往届相比,此次参展的诺贝丽斯公司显然更加从容,他们不但带来了自己全套的领先产品,更带来了对于中国市场的清晰规划。在车展现场,本刊记者如约采访了诺贝丽斯韩国有限公司销售副总裁Sachin Satpute先生。

AI:在当前形势下,诺贝丽斯公司市场发展的重点是什么?您如何看待中国汽车及零部件市场?

Sachin Satpute先生:去年中国汽车行业的产销量首次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我相信在今后的多年内,中国的汽车行业都将表现出强劲增长的潜力。

作为全球汽车用铝行业的主要供货商,诺贝丽斯一直期待着为中国汽车用铝市场的发展提供支持。目前全球已有90多个在产的不同车型正在使用诺贝丽斯的铝板,今年将会有450多万辆汽车在结构件及车身板上使用诺贝丽斯的铝板。我相信,凭借专业的加工制造能力,诺贝丽斯种类繁多的高品质产品将为中国客户提供新的附加价值。

AI:诺贝丽斯公司有哪些技术和产品优势可以更好地服务于不断发展的中国汽车企业?

Sachin Satpute先生:随着汽车行业对环境保护问题的不断关注,汽车市场充满了对铝轧制品的新的、多样应用的可能性。我们可以为汽车制造企业提供高质量的材料,而且同时提供同行业中领先的工艺及工程技术支持,包括:用于汽车车身覆盖件及车身结构件的高强度铝板、异形铸造技术生产的铝控制臂煅坯等。


图2 铝制发动机罩的重量仅为钢制产品的1/2,是实现汽车轻量化的常见部件

此外,诺贝丽斯公司还具有领先的车身轻量化技术,可以为客户量身打造具有多种特性的铝合金以便于客户新的车身设计选择。与此同时,我们专业团队可以为客户提供及时完善的服务。

铝不仅仅是一种商品,诺贝丽斯也不仅是一个铝业公司。我们的首要战略是成为一个创新者——一个善于理解客户需求并且为满足这些需求开发高级产品的公司。长期以来,诺贝丽斯一直与行业客户紧密合作,生产世界上最富创新性的高附加值铝轧制品,凭借着优质的产品、服务和专业技术,赢得了良好的声誉,已成为全球主要制造商的首选铝加工合作伙伴。我们在全球的领导地位来自我们的质量、服务和不可替代的价值。

经验告诉我们,低价产品可以产生短暂的吸引力,而优质产品和服务才是长久关系的基石。我们注重质量和合作,这也是各行业将诺贝丽斯公司作为首选供应商的原因。

AI:在本次展会上,诺贝丽斯公司重点展出的产品是什么?

Sachin Satpute先生:在展会上,我们公司展示了领先的、专为汽车白车身板件而开发的铝合金板产品,及独有的、用于汽车车身覆盖件及车身结构件的高强度铝板的多合金熔铸技术(Novelis FusionTM)制造的复合钎焊材料,该材料被大量应用在车用热交换器上。此外,我们还展示了诺贝丽斯公司专利技术——异型铸造,该项技术可用于制造车用底盘系统的铝合金锻造控制摆臂锻坯。

其中,诺贝丽斯公司的最新产品——由多合金熔铸技术制造的铝合金复合板,更是我们的骄傲。这种铝合金复合板使用诺贝丽斯独有的技术,在单块铝锭上可同时铸造两层或三层不同的铝合金,使我们生产的单张铝板具有多层合金及其性能,可以把更高的强度和更好的成型能力形成一个新的组合。使用这种新材料,宝马公司成功生产出了含有完整窗框的单块汽车门内板。目前,诺贝丽斯韩国有限公司正利用蔚山生产设施和诺贝丽斯的全球研发网络,以Novelis FusionTM 技术为基础,向亚洲客户提供创新的产品。
  
AI:参展Auto China 2010,诺贝丽斯公司有哪些收获?

Sachin Satpute先生:通过展会,诺贝丽斯有机会把自己的产品、创新能力介绍给国内汽车市场的主要厂商,并与潜在的客户面对面地交流。诺贝丽斯期待更多的中国汽车客户能认识我们、了解我们。同时,诺贝丽斯也希望能为中国的汽车客户提供更多的轻量化解决方案。

AI:在中国的汽车行业,诺贝丽斯主要有哪些客户?目前合作的进展如何?

Sachin Satpute先生:诺贝丽斯与全球领先的汽车制造商几乎都有合作。但是在中国,由于供应有限,许多铝制零部件在进入中国市场后被改成了钢制件。当然我们也看到,在中国市场有越来越多的高档轿车开始应用铝材料,铝制零部件的使用在日益增长。虽然合作的具体项目不能在这里讨论,但是在中国的汽车行业,诺贝丽斯与客户的合作有着良好的进展。诺贝丽斯期待着与中国汽车工业携手进入更轻盈、更明亮、更美好的未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