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台车的涂装都可单独编程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大众汽车公司的主要制造厂在A5高尔夫生产线上安装的EISENMANN 公司的VarioShuttle涂装线被认为是代表着预处理和电镀领域的未来技术。这条涂装线是2004年安装成功的,每一台大众汽车的车身浸泡曲线都能进行单独编程,这在汽车涂装领域还是头一次。看来,大众该为汽车车身涂装设定新标准了。

在汽车涂装过程中,预处理和电镀这两个最初的阶段对于防腐蚀十分关键,VarioShuttle系统为这两个过程带来了新的曙光。VarioShuttle涂装线并未使用传统的链传动系统,而是采用单独的输送器来实现灵活的车身搬运。每种车型的浸泡动作都单独进行编程,因而能达到最佳涂层质量。

EISENMANN新技术最吸引人的地方就在于——对于通过生产线的每一台车身,整个处理过程都能分别进行调整,因此,除了生产最多的两厢基本车型(主要是宝来和高尔夫Variant)之外,A5高尔夫平台上的每一辆车都通过大量的仿真与试运行准确测定了浸泡曲线。有了VarioShuttle涂装线,有的车身可以直接进入或跳过特定的浸泡箱。对于混合使用多种材料(如钢、铝、镁和塑料)的车辆,VarioShuttle系统的特性也同样能起到重要作用。


图2:大众新A5高尔夫的每个车身以不同浸泡曲线通过电镀箱

EISENMANN公司的发明不仅有利于工艺设计,还有利于工厂规划。大多数情况下,VarioShuttle涂装线的占地小于链传动系统,浸泡箱也小多了,两条VarioShuttle涂装线都是单环线,每小时可运送71台车身。椭圆形轨道、10个预处理区、4个电镀区和40个VarioShuttle运送器形成了一个紧凑的系统。

除了大众,许多其它汽车制造商也意识到了EISENMANN技术的好处。大批的订单已经证明了这一点:在短短一段时间里,EISENMANN公司已向世界各地售出了33条VarioShuttle涂装线,输送器总数达到467台。除了德国,最早一批涂装系统在法国和南非也已成功运转。在德国、俄罗斯和美国,很快会有更多的VarioShuttle涂装线投入试运行。亚洲两大主要卡车生产商的订单也已经证明了这一新技术具有极强的适应性——这两个系统都对驾驶室进行预处理和电镀。有了EISENMANN公司的VarioShuttle涂装线,客车车身也可同样方便可靠地进行涂装浸泡。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