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高效的涂装生产线改造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正在安装的面层涂装生产线

 
杜尔公司有史以来第一次利用4周夏季假期时间,顺利完成了用机器人改造涂装厂的大型技术改造项目,在10个底漆和清漆喷涂工位共安装了87个喷涂机器人和操作机器人。

2007年12月,德国大众汽车公司决定对2条112m长、生产GOLF 6型和PASSAT型汽车的面层涂装生产线进行全面自动化改造,位于德国Bietigheim-Bissingen的杜尔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承接了此项改造工程。改造后的内喷涂、外喷涂、手工喷涂生产以及所有的喷涂机械都由机器人完成和替代。采用机器人不仅能大幅度提高生产能力,而且可以改进涂层质量、节约涂料。

为了不耽误大众汽车工厂的正常生产,全部改造工程安排在2008年夏季的4周假期中完成。整个工程包括拆除原有的设施、涂料供应、设备制造及运输、建造喷涂室及生产线等。在10个底漆和清漆喷涂工位计划共安装87个喷涂机器人和操作机器人。

采用业内最先进的产品和技术、进行周密的计划和专业化的项目管理是顺利完成如此复杂工程的关键因素,杜尔公司不仅按时完成了项目的设计、制造和安装,而且实现了经济高效。在工程的每一个阶段,杜尔公司的工作人员都严格遵守了杜尔集团公司项目管理手册的有关规定,例如:在杜尔技术中心采取了严格的安全管理措施,采用集成化的施工方式,定期与业主进行项目会商,在项目实施的全过程采用了风险管理的方法等。

2008年2月,杜尔公司开始进行涂料供应和金属架构方面的前期工作,还在德国Zwickau对两条面层涂装生产线中的一条进行了预试车,与此同时其他设备的设计和制造在Bietigheim-Bissingen全面展开。从5月份开始正式进行生产线的预试车,这是保证生产线各部分能协调运行的重要步骤,通过预试车后,在涂装厂现场试车时就不会出现意外的故障。项目的第一条涂装生产线及其传送装置和过程控制是在Zwickau制造的,第二条涂装生产线及其传送装置和涂敷工艺是在Bietigheim-Bissingen制造的。面层涂装生产线安装过程如图所示。

仅将87个机器人和61个控制柜运输到Zwickau就使用了38台半挂车,整个改造工程总共有400t设备和材料。

从2008年7月11日起工程进入紧张阶段,14日之前要拆除300t旧设备。杜尔公司组织了130~150名工人,分两班轮换,共清理出72个集装箱的废物。

280t金属构架、126m滚筒式传输线及52m传动链组成了生产线的基本结构,然后再在10个喷涂工位安装51个喷涂机器人和36个操作机器人。整个工作由4组工人分2班轮换作业,白班170人,夜班160人。

工程的基础施工量包括建立360m喷涂室的墙壁和铺设超过70km的电缆。然后安装传送线、防火系统、干燥系统和涂料供应系统,最后配置机器人。

8月1日改造后的生产线喷出了第一股涂料,随后生产出第一个喷涂产品。在计划的开工日,第一条涂装线生产出了686个产品,第二条涂装线则比计划提前3天生产出了第一台车体外壳。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