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钻削和倒角的新型倒角钻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在机加工领域,钻孔加倒角工序占整个切削任务的25%以上。对于大批量生产的、孔径小于8mm的孔,使用阶梯钻进行钻孔加倒角工序是最经济的办法。而对于小批量生产的、孔径较大而孔深又经常变化的孔而言,使用FS300和FR90型倒角钻(如图1所示)则是更为经济的解决方案。

1、FS300

FS300刀具系统主要由液压双面夹头、倒角环、倒角刀片和钻头四部分组成(如图2所示)。

● 液压双面夹头

由于采用了经特殊设计的高技术液压双面夹头,使钻头和倒角环能通过液压系统被同时涨紧,从而可以确保被夹持钻头与倒角环上的刀片之间具有更好的同心度,适合在现代化的加工中心进行高速、高精度加工。针对不同的机床主轴,主要有HSK-50、HSK-63及ISO40等5种类型的标准接口形式可供选择。 

● 倒角环

倒角环被安装在液压双面夹头涨紧部分的外部,共有8组规格尺寸可供选择,适合于加工直径为4~20mm,深度为直径的3~5倍的孔。

● 倒角刀片

采用单一刀片设计的机夹可转位硬质合金45°倒角刀片,具有2种类型、8组规格尺寸,可以和钻头组合配套,其中的TiN涂层刀片具有更长的使用寿命。

● 钻头

可直接装夹具有DIN6535-HA标准柄的硬质合金钻头。

2、FR90

FR90刀具系统主要由倒角环座、调节环和倒角刀片三部分组成(如图3所示),可以和各种标准系列的硬质合金钻头及高速钢钻头组合使用,主要用于高效加工具有45°倒角的螺纹底孔。

 该倒角钻共有14组不同规格尺寸的钻座可供选择,适用于加工直径为5.0~18mm,深度为直径的3~5倍的孔。

3、特点

● 可以和标准系列的钻头组合使用,拓展了钻头的应用范围;

● 装夹操作简单方便,切削加工稳定可靠;

● 钻孔和倒角任务在同一工序中一次进刀同时完成,保证了被加工面的位置度,加工效率高;

● 钻孔深度可在一定范围内精确调节,可以减少钻头的库存规格及数量,有利于降低刀具成本;

● 采用单一可换刀片设计,寿命与具有两个切削刃的硬质合金钻头相当;

● 经过特别设计的硬质合金刀片主要用于45°孔口倒角的加工,根据客户不同的要求,还可为客户定制各种不同角度的倒角刀片。对于FS300倒角钻,通过选用特殊设计的刀片,还可用于台阶面的加工。

4、应用

新型的FS300和FR90型倒角钻系统,采用的是标准化、系列化的结构设计,通过和标准系列的钻头组合使用,可有效替代阶梯钻完成孔的钻削和倒角任务,钻孔深度在一定范围内可精确调节,具有加工效率高、应用范围广和通用性好的特点,特别适合于加工铸铁、铝硅合金,也可用于加工结构钢和热处理钢等。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