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奥迪A8豪华轿车选用恩智浦FlexRay技术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6月4日宣布新款奥迪A8轿车采用恩智浦的FlexRayCANLINSBC收发器打造车载网络(IVN)技术,为轿车增加了高级驾驶辅助系统、自适应巡航控制和主动底盘稳定系统等一系列最新应用。恩智浦的IVN技术通过集线器连接众多电子器件,集线器由几根轻质铜线构成,不仅减轻了车身重量,更节约了油耗。轻质结构还令轿车提速更快、碳排放更低。除了车载网络解决方案,恩智浦还为A8提供了车载娱乐以及汽车防盗系统,将其打造成为一款先进、安全、精密的豪华型轿车。

 

奥迪公司负责车载能源系统和车载网络系统的开发经理Jens Koetz表示,“奥迪A8拥有轻型铝制车身、强劲高效发动机和新型安全性能,秉承了奥迪汽车一贯的‘科技领先’理念。现在采用恩智浦的FlexRay收发器,更为A8增添了全新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凭借恩智浦行业领先的车载网络技术和奥迪汽车精湛的制造工艺,我们将始终如一地为客户提供高安全性、高效率和高性能轿车。”

 

恩智浦半导体集成IVNFlexRay部门总经理Jeroen Keunen表示,“恩智浦的高性能混合信号技术致力于打造更安全、更轻质、更智能的轿车。恩智浦是奥迪公司在IVN、车载娱乐和汽车防盗领域深受信赖的行业合作伙伴。此次奥迪汽车采用我们的FlexRay收发器,不仅彰显了恩智浦的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而且必将大大加快FlexRay车载网络技术在全球OEM厂商的应用步伐。”

 

恩智浦目前是 FlexRay物理层兼容收发器发货量突破百万大关的唯一供应商,这充分证明恩智浦已经实现了尖端科技创新从产品概念的工程研发向大规模量产出货的成功转变。FlexRay技术因具备强大的容错能力和时间触发功能,已经成为汽车制造商最为青睐的高端车载网络系统应用协议,为各种车载应用提供及时、可靠的信息传递。此外,该技术还提供灵活多样的结构适应性,可以用于从点对点结构到无源总线及有源星型等各种网络拓扑结构。

 

 

 

新款奥迪A8选用的恩智浦技术包括:

车载网络

·         FlexRay

·         CAN/LIN收发器

·         系统基本芯片(SBC)收发器

汽车娱乐

·         AM/FM调谐器和数字接收器(DSP)

·         音频放大器

·         稳压器

汽车门禁与防盗

·         AES加密算法和LIN接口汽车防盗系统

·         带应答器和扩展内存的无钥摇控系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