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后桥盘式制动器BIRplus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前不久,福特新世代全顺在中国隆重上市,该车型配备了博世公司最新的后桥盘式制动器BIRplus。作为一项重要的技术创新,该装置为商用车的制动技术提供了全新的解决方案。


博世新推出的BIRplus后桥制动钳可广泛应用于轻型商用车,这种卡钳的一大技术亮点是集成了驻车制动机构。博世底盘制动系统事业部执行副总裁Andreas Wiegert表示:“新式BIRplus制动钳结构紧凑,这种集成式驻车制动器堪称是轻型商用车领域的一大技术革新。”自2006年7月新款福特全顺在欧洲上市以来,该款制动器一直是其标准配置。

除了行车制动装置外,每辆汽车还必须具备独立的驻车制动装置。驻车功能一般通过驻车拉杆来操纵驻车制动器(即手刹)来完成。对于盘式制动器,目前主要有两种驻车方式:一种是集成在制动盘上的鼓式制动器,俗称盘带鼓(DIH);另一种是集成在制动卡钳上的滚珠斜坡(BIR)机构,其原理是利用制动卡钳上驻车杠杆的旋转使斜坡形沟槽中的滚珠产生短距离位移,由此产生很高的活塞制动力从而实现驻车。与DIH相比,BIR不需要独立的驻车机构,因此更为紧凑和经济,但在BIRplus之前由于驻车力有限而仅能应用于普通轿车。博世所推出的新式BIRplus机构最高可产生21kN的驻车力,比普通BIR结构的驻车力增强了40%,因此BIRplus成为轻型商用车的一个最佳选择。

与此同时,BIRplus还能够承受自动驻车系统很高的作用力,因此也能够用于所有配备自动驻车系统的轿车。自动驻车系统通过一个按钮即可随意控制,因其操作简便而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此外,自动驻车系统无需手刹拉杆,这也使汽车内部设计更加灵活。

 


新款福特全顺配备了博世公司最新的后桥盘式制动器BIRplus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