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Kangoo be top Z.E.

作者:雷诺 文章来源:雷诺汽车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Kangoo be top是一个全电动概念车,60hp电动马达,锂离子电池允许里程约100km。此概念车的技术将应用在雷诺的第一款生产电动车,定于2011年完成。
 
设计

Kangoo be top Z.E.是Kangoo be top的延伸,人们能通过其蓝色能源的车身颜色快速识别这个车型。雷诺的标志分布在格栅和车轮是蓝色铬制作。内部,丝缎质感的铬金属和果绿色装饰确保了一个独特的氛围,这种氛围进一步通过具体的灰色丝绒椅垫和刺绣来表示。如Z.E.概念车是在2008年巴黎车展上推出,Be Bop Z.E.车头安装低能量的LED (发光二极管)前部和车尾使用照明优化能。同时,此车的空气动力学已大大改进,以减少能源消耗。Be Bop Z.E.应用18in的全磁盘车轮,和Kangoo be top其离地间隙降低了20毫米。Kangoo be top Z.E.的外部布线显示了雷诺多少费用留在电池可启动遥控中央锁控制上。在内部,左边有一个仪表板提供了一个永久驱动器来显示电池充电量。


 
特征

Kangoo be top Z.E.是全电式零排放车辆。它有一个60hp (44kW)电动机,转速12 000r/min,比内燃机更高。Kangoo be top Z.E.电动马达带耦合减速器,取代传统带变速箱的以内燃机。该减速器有一个单一的,恒定的输出比例。电能通过电子控制器传送至马达的,可提供所需的能量,转子。Kangoo be top Z.E.配有结构紧凑,由AESC (汽车供电公司)生产地锂离子电池。(日产,NEC公司的合资企业成立于2007年4月)。相比前代的镍氢电池,此概念车应用的锂电池每个要素都要优越,包括性能,可靠性,安全性和效率。锂离子电池不会受到所谓的记忆效应(由于不完整的充电周期,最终导致下降的能力)的影响。电池的AESC预计将提供80%至100%的原始容量时间为6年。紧凑尺寸的锂离子电池使车辆的配置得到优化和广泛的应用。Be Bop Z.E.电池位于仪表板。它因此不侵犯任何车舱空间或启动的能力,使能够保持跟Kangoo be top相同的4座模。电池由48个模块组成,每个包括四个基本元件。在这些元件里电子化学反应发生,使电流生产或储存能量。雷诺公司生产的电动车推出的一年半前,Kangoo be top Z.E.15kWh的电池原型提供约100km的里程。投放市场时,雷诺电动车将改进其电池技术,该技术将他们的真实里程范围,提升到160km。此外,锂离子电池回收技术也正在研究和雷诺日产联盟正在积极努力建立回收工艺和基础设施,适应汽车电池。Kangoo be top Z.E.被通过MarechalTM型插座充电,这个插座放置在车后右大灯附近。另一端装有连接到电源正常插头。


 
此插件允许两个不同的电池充电模式

通过传统的家庭电源(10A或第16A电压220V),它可以6~8h内充满。此模式非常适合车辆停放在一个固定的地方一夜,或白天在工作场所。一个所谓的'快速充电,使用的是32A400V三相插座,使Kangoo be top充电时间约为30min。大约20个汽车制造商,包括雷诺与能源集团已与德国RWE的集团合作生产通用的标准插件。在4月的汉诺威技术展览会,它将被用来为雷诺的电动汽车充电。两种充电模式同时使用,大约20min。这个多方协议的签署标志着电动汽车市场化的一个大进步。Kangoo be top Z.E.还配备了制动能量回收系统,使它能够在行驶过程中充电。

雷诺-日产联盟的电动汽车战略

雷诺日产联盟的目的是与政府、市政当局、能源企业合作以期促进电动车在世界各地的广泛使用。24个这样的伙伴关系合作已经不远。最早的日产电动汽车是与2012年在美国和日本推出,日产已经确定2012年在世界范围内打开电动汽车的市场。雷诺销售全电动汽车在2011年开始,以以色列家庭轿车系列开始。两个新的,高度创新的车辆定于2012年推出。雷诺的零排放、零噪声的电动汽车将无可争议的打开一个新的天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