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动开启全新能源时代

新动2010中国新能源汽车盛典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0-07-14
分享到

2010年7月8日,备受瞩目的“新动2010中国新能源汽车盛典”在上海市嘉定区上海汽车会展中心盛大举行,来自国家科技部、工信部等政府部门的领导、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研发制造企业的代表以及全国各地300余家汽车媒体共同为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荐言献策,共商大计。

本届“中国新能源汽车盛典”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政府、中国汽车报社、中国汽车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能源报社、全球汽车精英组织等单位联合主办,汽车族杂志社、北京东方艾狄尔会展有限公司、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公司、上海国际汽车城开发服务有限公司联合承办。这是继2009年汽车族杂志社成功举办首届“中国新能源汽车盛典”以来,再一次将全国媒体的焦点汇聚新能源汽车领域,并对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进行全方位的梳理和盘点。与上届不同的是,本届活动的规模全面提升,获得了来自新能源相关政府部门、汽车企业、专家学者、媒体以及消费者的广泛关注。


嘉定区区长孙继伟致欢迎辞

本年度的中国新能源汽车高峰论坛以“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发展道路”为主题,特别邀请了原国家机械工业局局长邵奇惠、国家科技部高新司司长冯记春、国家工信部装备司副司长王富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理事长、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董事长胡茂元、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执行副理事长付于武、中国汽车新闻工作者协会理事长、中国汽车报社社长兼总编辑李庆文、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熊传林、上海国际汽车城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上海市嘉定区区长孙继伟、《汽车族》杂志出版人兼总编辑孙刚等嘉宾,与会嘉宾就低碳环保的大形势下,社会各界如何支持新能源汽车践行社会责任、降低能源消耗、促进汽车行业由传统汽车向新能源汽车平稳过渡等问题,从政策引导、行业推动、区域规划、舆论引导等不同的角度,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邵奇惠部长发言

作为本次盛典的重头戏之一,“新动2010中国新能源汽车评选”颁奖典礼也于同期盛大举行。上海汽车集团董事长胡茂元、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金玉荣获“年度新能源人物”奖,重庆长安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荣获“最佳新能源推广企业”奖,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获得“最佳社会责任”奖,而车型类奖项中最佳设计车型奖由“通用汽车EN-V系列概念车”摘得,最终则是日产LEAF聆风纯电动汽车获得“年度新能源汽车”(GREENCAROFTHEYEARCHINA)大奖。这几位获奖者均是从本年度参选的92款新能源车型、24个新能源汽车研发及生产企业和20余位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军人物中,经过评委会专家几轮筛选最终当选的,这是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域迄今最全面、最系统、最专业的梳理与盘点,随着活动的逐年深入,评选的过程也真实地呈现出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脉落和趋势。

本届“新动2010中国新能源汽车盛典”借助强大的媒体平台,搭建了政府与汽车行业和新能源企业之间的多向互动沟通平台。为政府部门进行下一步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制定和行业发展规划提供了详实的信息,也为汽车行业积极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化进程、拉近新能源汽车与消费者之间的关系、展示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丰硕成果做出了积极的努力。随着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不断加速,本届“新动2010中国新能源汽车盛典”集政、产、学、研四位一体的观点交流与碰撞,也将迅速传导于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化进程中,成为一年一度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行业盛事。

附件:

新动2010中国新能源汽车评选获奖名单

【人物类】

新动2010中国新能源汽车评选——年度新能源人物

上海汽车集团董事长                                胡茂元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金玉

 

【企业类】

新动2010中国新能源汽车评选——最佳新能源推广企业

重庆长安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新动2010中国新能源汽车评选——最佳社会责任

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

 

【车型类】

新动2010中国新能源汽车评选——最佳设计车型奖

通用汽车EN-V系列概念车

新动2010中国新能源汽车评选——年度新能源汽车(GREENCAROFTHEYEARCHINA)

日产LEAF聆风纯电动汽车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