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汽油发动机的涡轮增压器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0-07-14
分享到

 
大陆集团

基于战略和技术角度考虑,大陆集团动力总成系统部仅用3年时间便开发出了首款达到市场成熟水平的小型涡轮增压器。直径38mm的涡轮在1 050℃废气流驱动下,转速可达240000r/min(4000r/s)。为避免在发动机动力提高时进气压力过大,涡轮增压器配有排气泄压阀,也称旁通阀。当发动机动力有可能超过驱动涡轮运转的设计极限,造成涡轮增压器超速旋转致使进气压力急剧上升时,这个阀门可释放排入涡轮的废气。压缩机一侧装有超限气流再循环阀,避免压缩空气向涡轮增压器的压缩室回流,并且可在排气歧管阀长时间关闭,有可能造成涡轮增压器损坏时,降低压缩机涡轮转速。

通过采用创新生产工艺,涡轮增压器的所有主要部件以全自动方式组装在单一轴上,减少了故障率,提高了质量,并且可以降低成本。此外,涡轮增压器在设计上加大了轴承座中冷却管的比例,特别是对应用于废气温度高达1000℃以上的小型涡轮增压器是极为有利的。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