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动力车十年后将占年销量50%

文章来源:造车网 发布时间:2010-07-30
分享到

试点城市的补贴力度将对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推广有很大好处。只是目前受配套充电设施滞后等因素影响,新能源汽车使用存在很多不便,市场效果还没有显现。

政策并未抛弃混合动力

6月1日,国家发布的《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试点财政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规定中,由于纯电动汽车获得高额补贴,而混合动力汽车的补贴很低,多数业内人士据此判断政府已经将电动汽车确定为重点鼓励的技术路线。

7月16日,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2010年年会召开期间,知情人士透露,国家在政策上将对混合动力汽车,尤其是中度、重度混合动力汽车出台明确的发展目标要求。到2015年,中重度混合动力汽车将达到500万辆的保有量;到2020年,中重度混合动力汽车将占中国汽车市场年销量的50%。

如果上述目标最终确定,这意味着中国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不但没放弃混合动力,而且它还将成为未来10年中国汽车发展的主流。

中重度混合动力竞争力待提升

据了解,轻度、中度、重度三种混合动力产品中,轻度混合动力的节油率在15%以下,中度为15%-30%,重度混合动力要达到30%-50%。因此,中重度混合动力被认为是混合动力中更有前景的发展方向。

轻度混合动力与重度混合动力之间有较大的技术差距。业内普遍认为,中国汽车产业在重混方面的技术水平与国际水平差距较大。国内掌握中重度混合动力技术的企业不多。如果不从技术上实现突破,而现在就给予中重度混合动力汽车政策补贴,最受益的将是国外产品,国内产品很难获得竞争力。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