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四款纯电动汽车首次亮相

文章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布时间:2010-07-30
分享到

中国一汽集团的四款纯电动汽车在今年的长春车展上首次亮相。

这四款车分别是:一汽自主体系研发的奔腾B50纯电动轿车、威志B50纯电动轿车,大众、丰田两个合资体系自主开发的大众新宝来纯电动轿车和威驰B50纯电动轿车。

其中奔腾B50纯电动轿车、威志B50纯电动轿车、威驰B50纯电动轿车的电机类型为交流异步,电池类型为硝酸铁锂;大众新宝来纯电动轿车的电机类型为永磁同步,电池类型为硝酸亚铁锂。

自1998年起,中国一汽以红旗轿车为载体开始研发电动车。近年来,一汽集团承担了解放牌混合动力城市客车研究开发和红旗牌混合动力轿车研究开发等多个国家“863计划”,并从强混技术入手研发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如今已经在自动变速器、整车控制系统、电机、电池等关键零部件可靠性的保证等方面取得了多项突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