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立发动机ECU供应量恢复正常

作者:小川计介 文章来源:技术在线! 发布时间:2010-08-02
分享到

日立制作所的子公司日立汽车系统宣布,面向日产汽车的发动机ECU(电子控制单元)供应体制已恢复正常。

日立汽车系统一直从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一家公司采购发动机ECU主要部件——定制IC,但于2010年7月上旬发现,ST向其提供的定制IC将少于合同规定的数量。由此,日立汽车系统无法向日产汽车供应所需数量的ECU,导致日产汽车的日本国内成车生产工厂从2010年7月14日到16日停工3天。

此次,日立汽车系统预计自2010年8月起定制IC的采购量能够达到所需数量,因此宣布目前已经能够按照需求量供应ECU。

日立汽车系统和ST近几个月内一直在通过紧密对话与合作,共同应对汽车市场前所未有的需求高涨。由于市场迅速复苏,目前半导体的供求形势趋紧,但即使面临严峻环境,两公司仍将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

今后,日立汽车系统仍计划在定制IC采购方面与ST公司紧密合作,努力确保ECU等汽车设备的稳定供应。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