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BS的车载导航应用

发布时间:2010-08-03
分享到

  进来导航产品又衍生出新的名词:导航。采用这种技术的导航设备可以提供更高质量的导航服务和各种附加服务,支持LBS技术的产品必将成为未来市场的新宠。

  LBS定位服务有电信运营商和GPS系统共同提供

  首先我们必须知道什么是LBS导航。LBS这种技术全称为Location-Based Services,也就是位置服务,是由移动通信网络和卫星定位系统结合在一起提供的一种增值业务,通过一组定位技术获得移动终端的位置信息(如经纬度坐标数据),提供给移动用户本人或他人以及通信系统,实现各种与位置相关的业务。简单的说,就是你走到某个地方,就可以获得这里周边的各类资料,不管是餐厅商厦还是便利店,一切资料尽在掌握。

  根据全球移动增值业务的追踪和市场调研结果预测:全球LBS市场将呈现平均80%增长率的快速成长,整个市场规模至2009年将接近210亿美元。而作为全球经济发展最快的中国,美国著名LBS提供商TCS给出了这样的市场前景预测:到2013年亚洲的 LBS市场规模将达到36亿美元,较2007年增长60倍,其中中国将是该地区市场规模最大、增长速度最快的国家,可见中国LBS市场的潜力巨大!

  从这个数据我们也可以看出,LBS是一项非常有发展潜力的应用,LBS在全球移动运营商的重视和推广下,将会成为最具增长性的新业务之一。现在,LBS已广泛地应用于物流管理、交通调度、医疗救援、野外勘探等专业领域,那么LBS在个人领域会给我们带来什么好处呢?

  在个人消费领域,国内通讯巨头中国移动携手国内家电巨头长虹集团共同推出了一项关于LBS的应用——中国移动车e行终端长虹WND430。

  长虹车e行终端

  长虹车e行WND430,是由中国移动提供营运平台,长虹集团提供其自主设计、研发、生产的专用终端,是国内首款取得入网证的网络通讯导航产品。它功能强大,一键就能接通中国移动车e行后台,人工为你查找目的地,自动导航;全国地图由中国移动后台实时更新,为您节省地图升级费用;拥有强大的移动网络,可以随时畅游网络;还可以获得实时交通信息、路书功能、音乐在线随身听、电影院线资讯、旅游资讯、新闻、天气资讯、道路交通违法信息查询、股票咨询等多项即时服务,让用户充分享受到愉快的全方位的出行导航服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