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现代计划今后5年在中国投31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0-08-04
分享到

  起亚汽车集团计划今后5年在中国投巨资达31亿美元,扩大汽车和发动机生产能力,以拓展中国汽车市场。

  现代汽车计划在今年上半年正式启动北京现代汽车公司发动机厂项目和第二汽车厂项目,额分别达约1亿美元和约8亿美元。北京现代汽车公司发动机厂项目计划年产20万个汽车发动机,第二汽车厂项目则具有年产30万辆汽车的能力。现代汽车公司还计划投资约12.4亿美元和约2亿美元,建设广州现代汽车公司商用车工厂项目和山东省发动机工厂项目。其中,山东省发动机厂项目为现代单独投资,2008年底竣工投产,具有年产40万个发动机的能力,主要是为生产高档汽车提供配套。起亚汽车自去年10月起投资约8亿美元,动工建设东风悦达起亚汽车公司第二汽车厂。这个工厂计划于2007年底竣工投产,具有年产30万辆汽车的能力。到2011年,现代汽车公司和起亚汽车公司在中国的投资额总计将达31.4亿美元。上述投资计划完成后,现代起亚汽车集团在中国的整车年生产能力将提高到103万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