洽谈中国汽车厂松下拟增锂电池销量

文章来源:彭博社 发布时间:2010-08-05
分享到

彭博社报道,松下高层近日表示,为了满足汽车制造商的需求,他们计划在2016年3月前将锂离子电池的销量提升到目前的三倍。

松下电池部门总裁NaotoNoguchi称,他们正在中国、美国、印度、欧洲等国家的约20个汽车制造商洽谈电池供应事宜。NaotoNoguchi表示,松下上一财年的锂离子电池营收3240亿日元,在电动汽车需求的拉动下,这一数字到2016年财年将增长到1万亿日元。

三洋为电动汽车锂离子电池生产建设的新工厂目前已经完工,而松下近期也宣布了对三洋全面控股的决定,这将有助于松下的电池销量扩增计划。

NaotoNoguchi说:“我们将加快决策速度,在电池领域我们仍旧领先韩国制造商,但是他们追赶的很快。”

随着丰田开始加大电动汽车的销售,松下预计,今年全球锂离子电池市场产值将从上一财年的9260亿日元增长到2.5万亿日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