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入选中国机械500强、世界机械500强

文章来源:弗戈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0-08-06
分享到

日前,2010年《中国机械500强研究报告》暨《世界机械500强》发布会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吉利集团位列中国机械500强第33位,并进入世界机械500强榜单。据悉,自2003年推出中国机械500强评选以来,吉利集团年年进入,今年已是第8次;自2007年进入世界机械500强以来,今年亦是连续第4次登陆这一世界级榜单。

一连串闪光点串起了吉利的2009年:3月,吉利闪电般成功收购世界第二大独立自动变速器公司—澳大利亚DSI;4月,吉利携“全球鹰”、“帝豪”、“上海英伦”三个新品牌、22款全新车型、9款发动机、3款变速器,精彩亮相第十三届上海国际汽车展览会,引起业界震撼;9月,吉利成功引入战略投资伙伴高盛;年底,吉利与福特就收购沃尔沃轿车公司同时宣布所有重要商业条款达成一致,再次让世人对吉利刮目相看。吉利熊猫获得C-NCAP安全碰撞五星级评价,成为最安全的小车;吉利的自主研发体系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大奖,成为2009年唯一获此殊荣的汽车企业。2009年,吉利还收获了首批国家级“创新型企业”、“中国最受尊敬企业”、“中国企业500强”等一系列很有份量的荣誉。

据了解,中国机械500强是根据企业的销售收入、利润总额、资产利润率、增长率等数据,结合行业差异、声望指数等因素,使用世界企业实验室按国际惯例设计的企业竞争力评测模型综合评分,按分数高低进行排序。此次活动由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主办,机械工业经济管理研究院和世界经理人集团联合承办,而世界经理人集团是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蒙代尔(Robert Mundell)教授,世界企业实验室是世界经理人集团旗下致力于研究产业政策、企业管理和竞争战略的研究机构。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