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轻卡项目落户河南 产品线布局基本完成

文章来源:网易 发布时间:2010-08-06
分享到

记者从奇瑞汽车了解到,酝酿了三年左右的奇瑞轻卡项目近日取得突破。首款轻卡已经进入样车试制阶段,如果不出意外,明年年初将正式上市。另据透露,首款轻卡将在河南开封生产落户生产。

除轻卡外,奇瑞内部一负责人表示,奇瑞中卡项目也在悄然酝酿当中,近期也将瓜熟蒂落。联系之前奇瑞与中集集团、玉柴集团、法士特集团、富华重工等共同成立的联合卡车,可以说,奇瑞产品线布局基本完成。

据了解,奇瑞开封项目计划年产20万辆微车和8万辆轻卡,预计到明年2月底建成投产。包括农机和汽车零部件在内的整个开封项目,奇瑞投资近100亿元。

另外,我们之前曾报道开瑞微车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改名为“开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消息也得到了证实。同时,也是此次奇瑞轻卡项目的承接单位。“微车”改“汽车”,该公司总经理李建国表示,开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今后不仅将销售微车,奇瑞的轻卡、中卡等商用车今后都会放到开瑞汽车销售。

据悉,奇瑞轻卡初期将先上市一款车型,不过,事实上,目前已经有十几款车型的研发工作已经基本完成。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