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柴1-7月销售亮点频现 销量同比增26%

文章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0-08-12
分享到

2010年,发动机市场风云变幻,竞争呈现白热化。半年过去,作为中国内燃机最大生产基地的玉柴,在市场中的表现如何呢?在8月初的年中营销工作会议上,玉柴股份公司盘点了1-7月份市场收获,亮点频现。

各动力板块全线看涨

卡车板块打响战役重头戏,1-7月份卡车动力销量同比增长28%,重机专项推广取得明显成效,并在以YC6A为代表的轻量化新市场开拓成效卓著,重点突破了牵引车等公路卡车市场。客车板块增长迅速,1-7月客车动力销量同比增长47%,占有率提升5个百分点,混合动力在重庆、天津、苏州等地获得用户认可,拓开了市场。通机板块平稳增长,拖拉机呈快速增长之势,大拖稳定推进。船电板块网络逐步完善,单机配套成效突出,用户群增多,专项运作更加娴熟。乘用车板块国3机成功配套小金龙;跟随金杯出口埃及项目成功启动;乡村客运大用户已批量使用。

区域市场亮点凸显

湖北办事处上半年发动机销量突破10万台,相当于2008年总量,配套出口量同比增长44%。柳州办事处也扶摇直上,1-7月的销量同比增长65%。北京办事处上半年销量同比增长超300%,在今年北京公交国5发动机招标中,玉柴成为国内唯一中标的发动机厂家,占比66%,改变了国内发动机每次排放升级最初用的全部是进口机的历史。

重机市场大幅突破成增长亮点

玉柴的重机市场开拓成效突出,与欧曼、一汽、东风等的重机专项推广取得明显成效。其中重机销售在北汽福田欧曼实现重大突破,销量同比增长超过1300%。在柳汽、柳工的重机增量同比也都超过了100%。客车动力(大客)销售重机同比增长108%。重机专项推广还在湖北的公路卡车上实现了较大突破,高端公路卡车东风天龙牵引车也在7月份引入了玉柴6L重机。

客户服务、配件保障提高明显

客户服务绩效管理有效实施,网络建设快速推进,服务建站增长103%;国3国4服务能力形成,已有超过800家服务站具备电控服务能力;配件保障工作成效明显提高,急件率下降8.96%。

基础管理专项化精细化,经营质量提升

销售公司专项导向管理显出成效,细化了收益管理,同时预测计划形成制度管理。各部门加强了横向沟通,办事处执行力进一步提高,整体协同能力明显加强。区域市场分析、策划工作得到规范强化,整体市场运作取得较好进展。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