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平台建设

文章来源:合力叉车官方网站 发布时间:2010-08-16
分享到

一、现有的研发实力

拥有固定资产原值8416万元,占地面积7056平方米。拥有国内一流的工业车辆和工程机械整车试验场、AGV试验场、零部件可靠性试验基地。

拥有发动机试验台、变速箱试验台、差速器试验台、供油泵试验台、门架试验台、两桥试验台等多台套试验检测设备

基于千兆光纤的协同信息管理系统,为公司的并行设计和三维设计提供了一个高速交换的平台,信息技术CAD/CAPP/CAM/CAE/PDM得到了广泛深入的应用。

拥有一支精干的科技人员、研发人员和中试人员队伍,共有技术人员1439人,且学历层次与专业结构相结合,具有较强的研发实力。

二、重点实验室建设

2007 年12月,经安徽省科技厅批准,由安徽叉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合肥工业大学联合共建安徽省工业车辆重点实验室,实验室主要任务是开展工业车辆有关的共性技术和应用基础技术研究。其重点研究方向为:工业车辆NVH技术、传动系统优化技术以及工业车辆动态设计技术等。目前正处于筹建阶段。

三、产学研合作

公司在开发新产品、新技术或进行技术改造时一方面考虑自主开发,另一方面则考虑到外部的资源优势,加强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开发和与国际上研究所得合作。合作模式的多样化,加速产品的研发,提高了产品更新换代,加快了科技成果的转化。分别与中国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开展了产学研合作,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与中科院智能所合作完成叉车电气控制系统设计;

与清华大学合作完成消失模铸造工艺的模具设计;

与同济大学合作完成了自动化立库的数控系统和有轨堆垛机设计制造;

与合肥工业大学合作进行振动噪声研究;

与中国科技大学合作完成了2-3.5T液力叉车柔性连接变速箱的动力学特性CAE分析研究;

与中国科技大学合作完成G系列叉车方向盘振动的CAE分析项目;

与同济大学合作进行5~10T 变速箱自动换挡项目研究;

与中国科技大学合作进行2-3.5T内燃叉车的照明灯抖动问题抑制研究。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