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制动盘式制动器

发布时间:2010-08-31
分享到

 

 

威伯科汽车控制系统(中国)有限公司

气制动盘式制动器(Air Disc Brake)相比于鼓式制动器,具有整体构造简单、重量轻、制动噪声小、散热快、制动间隙小以及维护简单等众多优点。目前盘式制动器在欧洲发展迅速,拖车安装率超过50%,部分国家已经制定法规在公交车上安装使用。

威伯科(WABCO)PAN系列盘式制动器采用了威伯科专利的单推杆技术。单推杆机构避免了双推杆机构复杂的间歇调整机构,将间歇调整机构和促动机构合并成为一个紧凑可靠的整体。

它的优点有:在有效减少了零部件数量的同时,提高了系统可靠性;轻量化的设计提高了车辆的载荷;紧凑型设计使安装更为简易;并可控制制动衬块斜向磨损。

威伯科的制动盘可以选装磨损传感器,与EBS配合,可以在制动衬块分别剩余3mm和2mm时向驾驶员报警,进一步提高了车辆的安全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