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照明,点亮未来

作者:杨霞 曹晓昂 发布时间:2010-08-31
分享到

 

 


发布会现场

 

随着全球各国越来越关注节能环保以及汽车产业对整个环境的影响,飞利浦汽车照明也对这一理念更加重视,增加HID、LED等节能创新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以领先的照明科技来提供创新的照明解决方案,让驾驶更轻松更安全。

2010年6月24日,飞利浦汽车照明在上海举行了主题为“绿色照明点亮未来”的绿色解决方案新品发布会暨创新技术论坛,展示了一系列满足未来汽车照明所需的新技术。飞利浦汽车照明全球总裁Dominiek Plancke先生亲临现场并发布了采用LUXEON Altilon技术的LED前照灯和25W Xenon氙气前照灯。这些创新成果体现了飞利浦照明在高效节能和提高照明质量方面全方位的探索和发展。来自国内各大整车厂商和主要零部件供应商的近百位工程师参加了本次论坛,飞利浦汽车照明首席技术官John Peek先生做了主题演讲。与会的各位专家对汽车照明的未来提出了多种设想,并对LED照明技术在汽车领域的应用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LUXEON Altilon是高功率汽车前照灯用 LED,能够为汽车前照灯设计提供特别明亮的白色灯光,能效也极为出色。经过精心设计和严格测试,能够承受极端温度条件,无论是低至-50℃还是高达150℃都可以正常工作,而且能够简化光学装置设计,方便制造和装配。采用了先进的封装方法,具有两颗和四颗芯片两种封装。散热面积大、热阻低,可有效简化高功率LED应用如静态转角灯、近光与远光灯的散热管理工程。是目前汽车领域最亮的LED产品,这都让其成为下一代先进的前照灯解决方案的最佳光源选择 。让汽车用户在实现前所未有的前照灯性能的同时,还可以通过独特的外形设计为用户的品牌实现更好的识别度。世界上第一款使用全LED的前照灯是奥迪R8,近光和远光灯都使用了飞利浦LUMILEDS的LUXEON Altilon LED产品,近光使用了三组两芯片封装LUXEON Altilon和两组四芯片封装的LUXEON Altilon来实现;而远光则使用了两组四芯片封装的LUXEON Altilon来实现。飞利浦最新的25W Xenon技术不仅能耗低而且结构简单,照明效果与55W 传统卤素灯相比有极大提升,是氙气前照灯技术上的重大突破。

飞利浦创新地把原来氙气前照灯中的灯泡、线缆和安定器集成在一个组件中,同时灯具也不需要配备自动调平及清洗装置,大大简化了氙气前照灯总成的复杂程度。现在25W Xenon氙气灯主要应用在奥迪和宝马汽车等高级和豪华轿车上,是一个降低汽车前照灯系统成本的重大突破。从而推动汽车制造商把新一代氙气灯广泛应用在中级车市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