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帜金工蓄势待发--访蓝帜金工中国区总经理张明博士

访蓝帜金工中国区总经理张明博士

作者:孙彬 文章来源: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0-09-01
分享到

“基于中国广阔的市场空间,基于与中国用户多年来的友好合作,蓝帜金工将继续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在张明博士看来,一个是全球知名的刀具制造商,一个是有着无限潜力的中国市场,即使是经历了2009年全球经济危机的洗礼,蓝帜金工仍然保持着优异的增长态势。“中国市场前景广阔,特别是作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的汽车工业,其发展非常具有代表性。有关数据显示,中国的乘用车销售在今年前四个月同比去年增长63.64%,这一数字不仅令汽车制造商们大受鼓舞,同时也令世界倍感震惊。”

谈到蓝帜金工在中国的发展现状,张明博士说:“经过近年来的调整,我们现在以‘蓝帜金工’的全新形象出现在大家面前。”自20世纪90年代,蓝帜集团的业务从木材加工刀具扩大到金属加工刀具,先后收购了生产精密金属切削刀具的KIENINGER、FETTE和生产硬质合金的BOHLERIT,并在1997年建立蓝帜金属加工技术集团(LMT)。“蓝帜金工的产品特点是专注细分领域,如我们的刀具产品在螺纹滚压、齿轮加工、箱体加工、曲轴加工以及工模具加工等领域都有着优异的表现。因此,蓝帜金工给自己设定的发展方向不是做大而全,而是继续专注于自己的专业细分领域,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以及最佳的解决方案。”

作为汽车制造业的合作伙伴,蓝帜金工与全世界的汽车制造业伙伴建立了密切合作。“蓝帜金工在汽车制造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我们会把这些经验毫无保留地介绍给中国用户,服务于中国汽车制造业,为客户创造出更多的效益。”谈到蓝帜金工在汽车制造业的优势所在,张明博士表示,“蓝帜金工拥有先进的刀具管理系统,先进的库存管理软件、丰富的驻厂经验、独特的刀具管理服务体系。我们不仅为中国客户提供优质的刀具产品,同时还要帮助他们优化生产过程。蓝帜金工为上海大众提供的刀具管理服务,就是一个刀具管理的成功案例。蓝帜金工不仅百分百地为其提供所需的一切刀具,而且还为他们提供全套的服务,包括刀具修磨、优化和调整等。”

“自1998年进入中国以来,蓝帜金工得到快速发展,如今我们中国的销售业绩已位居整个集团的第二位。但相比与我们所取得的业绩,目前蓝帜金工的中国团队建设还显得十分薄弱。虽然,我们已在中国设立了七个办事处,但在人员配备上还远远不能满足客户的需求。为此,在今后的几年里,我们将加强对蓝帜金工的服务、销售以及技术团队的建设。”据介绍,蓝帜金工南京总部的“Production and Servies生产服务”部门目前的主要业务是为客户提供刀具修磨、涂层等服务。“在这里,我们拥有先进的设备和来自集团强有力的技术和人力支持。”

毕业于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机床研究所的张明博士,先后从事过产品研发、应用和销售工作,对金属加工行业有着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对于出任蓝帜金工中国掌门人,张明博士表示,“集团总部给予我极大的信任,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既是一种压力,也是一种动力。我相信,面对广阔的中国市场,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蓝帜金工在中国一定会得到快速发展,赶超欧洲市场。”谈到未来,张明博士信心满怀。

“有关数据显示,中国乘用车销售在今年前四个月同比去年增长63.64%,这一数字不仅令汽车制造商们大受鼓舞,同时也令世界倍感震惊。”面对中国汽车工业的高速发展,蓝帜金工已蓄势待发。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