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控股安驰90%股权

文章来源:弗戈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0-09-08
分享到

近日,江淮汽车对外宣布,安徽江淮安驰汽车有限公司成立后首台车于9月4号正式下线。根据江淮汽车的发展战略,安驰将作为微型车生产基地。预计到2012年底,该公司占地面积将达到760亩,完成建设投资5亿元,形成微车年产能10万辆和SUV、皮卡3万辆/年的生产能力。

安徽江淮安驰汽车有限公司成立时间尚不足一周。据透露,该项目运作将近1年,7月28日签订合作协议后,9月1日,江淮汽车集团、安驰汽车两家公司重组并正式注册成立了安徽江淮安驰汽车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1亿元。江淮汽车集团首次出资占注册资本的34.65%,安驰汽车公司出资占注册资本的10%。

该公司目前是安徽江淮汽车集团公司(以下简称江淮汽车)的独立子公司,江淮汽车占90%的股权。公司目前占地面积260亩,建筑面积7.26万平方米。拥有焊装、涂装、总装三大工艺流水线,共有SUV/皮卡、微货、微客和微轿共4大产品平台。

该公司前身安徽安驰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有着近40年造车历史,期间也曾经风光无限。但因经营不善,最终在2001年倒下。后来在收购路上也是几经风雨,最后被浙江中能工业集团整体收购。由于国家汽车产业政策修订调整,安驰公司在原MC6330车型基础上研发的MC6320微型轿车现在还没有被列入国家车辆产品目录公告,这在很大程度上制约着该公司的生产经营和发展。2009年初,安徽省政府提出了把安徽汽车产业打造成“中有江汽、南有奇瑞、北有安驰”的产业格局,随后,江汽集团与安驰公司高层展开了频繁接触。

江淮汽车一内部人士表示,商用车一直是江淮公司重点发展的领域之一。希望全面打造微型、轻型、中型和重型商用车市场。控股安驰公司,将有效地弥补江淮公司微车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