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吉利副总裁沈晖任沃尔沃中国区董事长

文章来源:AI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0-10-13
分享到

并购中的沃尔沃成为全球最受关注的豪华车品牌。前天,沃尔沃汽车公司宣布全球总部以及中国区新的高层管理组织架构,原吉利副总裁沈晖被任命为沃尔沃汽车全球高级副总裁兼沃尔沃汽车中国区董事长,将负责中国区的生产和商业运营等,还新增了童志远、王召兴等高管。新高层的确定,标志着沃尔沃开始驶入发展新阶段。

2009年12月加入吉利之前,沈晖曾任菲亚特动力科技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担任吉利副总裁后负责公司海外业务。在新的沃尔沃汽车中国区管理团队中,童志远为沃尔沃汽车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柯力世(Dr. Alexander Klose)为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首席执行官,王召兴为沃尔沃汽车中国区总裁。

前9月,沃尔沃汽车中国实现销量劲增52%,延续了今年以来的高增长态势。同时,沃尔沃汽车全球销售同比增长12.5%。进入2010年,沃尔沃汽车相继引进了新款C30和XC602.0T,近日,沃尔沃汽车中国还发布了“DRIVe绿色驾控战略”,根据这一战略,沃尔沃汽车今后将向中国引入更多配备创新动力总成科技,兼具驾驶乐趣与绿色环保的高效车型。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