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夫凭借对i-flow概念车的贡献

发布时间:2010-12-02
分享到

凭借为现代汽车“i-flow”概念车项目提供的节能解决方案,巴斯夫荣膺了“环球生态”(ökoGlobe)大奖。

“环球生态”奖创办于2007年,该奖项由杜伊斯堡-埃森大学(University of Duisburg-Essen)提供赞助,旨在表彰汽车领域的突破性理念、创新、产品和生产工艺。在2010年的100多个参选项目中,巴斯夫凭借对i-flow概念车的贡献,而进入“供应商创新”三甲。

在i-flow概念车中,一系列的解决方案使该车的碳排放量仅为85g/km,远低于同级别普通车的排放量,而巴斯夫的创新对此做出了极大贡献:现代化的柴油发动机被包裹在聚氨酯硬质泡沫制成的隔热系统中,既保护了发动机,也有益于环境;巴斯夫的新型催化剂,使得仅用两个部件,就可将4种减排技术融合到一起;i-flow的座椅框架设计则展示了轻质结构材料对汽车节能的贡献。同时,在i-flow车的内饰中,使用了各种红外透明和红外反射颜料,从而可降低仪表板、座椅和中控台的表面温度。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