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费歇尔汽车公司高管亚洲研发主管Udo Kreutzarek先生年会分论坛发言

作者:本网记者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0-12-09
分享到

弗戈工业在线讯2010年12月9日下午13时30分消息,来自乔治费歇尔汽车公司高管亚洲研发主管Udo Kreutzarek先生以“铸造底盘部件的轻量型设计”为题在分论坛现场发言。

这次演讲的主要内容包括:

乔治费歇尔汽车产品公司是研发和生产铁安全零件及铝、镁合金的龙头企业。作为一个拥有200年历史和丰富铸造经验的企业,乔治费歇尔公司不仅是欧洲市场的领导者,它在中国市场也在不断取得进步,并设立了两个工厂:昆山的铸铁厂及苏州轻金属高压压铸厂。其成功和创新举措的秘诀在于:材料、设计和工艺创新的同步方法。由于研发部先进的开发过程,GF才能为各种类型的汽车及卡车生产出轻量安全的零部件。

关于设计,GF采用了一种特殊的,被称为“仿生学”的设计方法。该方法是起源于自然界物竞天择特性。结论是,自然界展示了对所有资源的有效使用。在设计阶段采用仿生设计方法就可以实现最低重量的可能性。

关于工艺,仅仅一个轻量型优化设计是远远不够的,因为必须确保之后的生产。工艺与设计需要配合,因此,GF也在开发特殊工艺,以实现的电脑轻量化设计进入实际使用。无毛刺铸件及泡沫铝技术为新工艺领域的两个实例。

关于材料,只有高强度的材料才能提供降低壁厚和减重的可能性。GF开发出一系列新型高强度材料(详细的介绍)。

图为Udo Kreutzarek先生现场发言:

独家网络报道媒体弗戈工业在线,正在现场直播。

更多视频报道,敬请关注弗戈工业在线。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