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某型号发动机突破关键技术 首次试车获成功

发布时间:2010-12-09
分享到

日前,科工六院41所某型号发动机首次试车成功,标志着该所已成功突破了该型号发动机研制的关键技术。

从该型号发动机的研制至发动机首次试车成功,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该所完成了固体发动机设计与研制技术的新探索。

在争取到该型号发动机的研制任务后,该所充分重视发动机的研制工作,并快速组建了一支由科研骨干领衔、年轻设计人员为主的研制队伍,开始了全面的研制工作。今年是“十一五”的收官之年,该所科研生产任务异常繁忙,加之临近年底,各项节点任务完成时间趋紧,该型号研制团队中的每个人都身担数项研制任务,为保证试车成功,研制队伍经常挑灯夜战,进行大量的可行性研究与分析计算。研制期间,在发动机某些分系统上创新性地应用新技术是该发动机研制成功的关键。

目前,该型号发动机研制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并进入了工程研制阶段。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