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学习的故障诊断系统

发布时间:2010-12-15
分享到

E-Check故障诊断系统提供了以故障为主导的汽车故障界定方法和故障排除方法,另外,系统采用了网络方案,省去了价格昂贵的硬件和软件解决方案,还可通过信息反馈渠道实现成功经验、解决方案的共享,同时使系统不断改进完善。

E-check汽车故障诊断系统将是Autoaid公司在未来赢得竞争优势的王牌。

按目前所设置的架构,E-check汽车故障诊断分析技术方案是一种基于故障的汽车故障诊断分析方案, 会使汽车维修厂的日常工作变得更加轻松,减少麻烦。目前,许许多多汽车生产厂家所规定的不尽相同的故障诊断术语可能会给汽车维修人员带来了很多的麻烦,例如:

指导性的错误查询原则在某种程度上削弱了用户独立处理故障的能力,在许多实际情况下显得非常的死板,甚至是毫无目的。

大多数的故障诊断策略和方法只考虑了电气系统的标准错误,而实际解决问题的原因常常在排除故障的方案中找不到。

其他实践者的经验和知识得不到有价值的利用和推广。

这些业界普遍存在的问题和需求,就为E-Check的问世提供了广泛的市场基础。它跟其他价格不菲、有着大量硬件、必须定期更新换代、不断升级软件的汽车故障诊断仪器不同,Autoaid公司的这个诊断方案是一个便捷的故障诊断系统。用户所需的,除了登陆申请之外(有或者没有合同使用时间的限制),剩下的仅仅只有一个Autoaid公司研发生产的车辆接口和一个传统的、能够上网(DSL标准)的个人计算机,或者是笔记本电脑。只要从网上下载一个小小的安装软件,并安装到计算机系统,就可以使用这种汽车故障诊断系统了。

操作简单

之所以如此简单,最重要的第一个原因是:E-Check是一种网络的应用技术,所有的数据和信息都保存在Autoaid公司的中央服务器中,作为整个系统的强大后台支持。汽车维修所需的一切数据都是从这一中央服务器中调出来的,所以用户无需把庞大的数据库保存在自己的计算机中,并且无需升级就可以随时享用最新信息。

在成功地完成车辆车型或者类型识别码的识别之后,诊断仪的操作者就可以得到完整的车辆检修注意事项了,包括车辆的电气原理图和安装数据等等。这种E-Check功能也提供了与配件供应商联系的订货系统,比如包括价格和订购功能等。

第二个原因是,E-Check提供的是基于汽车故障的故障诊断。诊断仪的操作者只需输入简单的车辆故障描述,或者生产厂规定的故障关键词或描述就可以了,而系统反馈给他的则是大量已知的、该车型中常见的故障和原因。维修人员只需从中找出一项,就可以开始诊断了。Autoaid公司的服务器为诊断仪操作者提供了丰富的各种故障原因的诊断数据。

第三个原因是,E-Check是一个相对开放的平台,也就是说,每一个汽车维修人员都可以把自己成功实践的解决方案存入服务器中,也可以对他尚未保存的解决方案加以修改和完善。简单的一句话就是:一切源于实践,一切为了实践。这种能够沉淀和积累知识和经验,从而可以使其他很多人受益的特点,也是这种新型故障诊断仪方案的一个最大的好处。这样看来,E-Check的确是一个能“自我学习”的故障诊断系统。

更多的支持

不只是只能得到故障诊断所需的维修方案,利用新型故障诊断仪的E-Check功能还能够使汽车维修厂在每天的日常工作中得到下列支持和帮助:

汽车电路图

汽车的原产地

工作参数

车辆的检查数据

原装零部件真伪识别

与配件供应商最佳的通信连接

当然,讲了许许多多的好处之后还要讲讲它的缺点:有意使用E-Check技术的用户还必须耐心地等待,到2011年3月,22种品牌轿车的故障诊断方案就能网上共享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