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性价比优势存疑 合资自主前途不明朗

发布时间:2011-01-04
分享到

广州车展上,广本自主品牌理念的第一款量产车S1亮相、东风日产也发布了自主品牌启辰第一款概念车的模型、上汽通用五菱的自主品牌宝骏此前已经上市,车展上很多厂家也纷纷表示将推出“合资自主”品牌,合资自主成了一种风潮。


上周问卷调查结果

据悉,合资自主的产品将主打二三线市场,品质方面向合资看齐,价格方面将比肩自主品牌。但目前本土品牌在品质上已经提升,而合资品牌价格也已经有向下走的趋势,合资自主虽然具有“合资和本土”两方面的优势,但也面临了这两个劲敌的夹击。

“合资自主”究竟能不能成功,会不会动了“本土品牌”的蛋糕?与合资产品相比能否突显性价比优势?上周本报联合新浪汽车推出本次调查,结果显示,读者认为合资自主的未来并不明朗,而对合资自主车型究竟能不能具有高性价比优势,读者深表担忧。

问卷对“合资自主品牌能否抢夺本土品牌的蛋糕?”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约四成读者对合资自主有信心, 但有24.6%的读者表示“不能”,31.6%的读者选择中立, 结果相对乐观;但下一个问题的调查结果却令人大感意外:“购买汽车,合资品牌、本土品牌、合资自主品牌你会优先考虑哪一个?”只有15.8% 的读者表示会去购买合资自主品牌车型,26.3%的读者表示考虑合资产品,与此同时,读者对本土品牌的认可居然高达57.9%!在“新阳光、传祺等低价上市的情况下,合资自主车型还能够突出性价比优势吗?”这个问题的调查中,有四成以上的读者明确表态“不能”,近三成的读者表示“不能确定”,只有不到三成的读者认为合资自主车型可以突显性价比优势,比例非常低。

由于近两年本土品牌进步很大,品质提升快,凭借设计新颖、车型丰富、价格低廉赢得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的青睐,而消费者对本土品牌“低质低价”的成见也正在扭转。合资自主虽然有着品质DNA优势,但是有点生不逢时,到如今,“品质”这张牌并不见得多么灵光,何况就目前已经展示的合资自主车型来说,实在看不出有多少竞争力。如果合资自主车型在车型设计、服务营销以及价格等方面不能领先一招,合资自主与本土品牌就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未来将面临严峻的市场考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