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拟在俄罗斯组建合资企业

作者:Dean Zeng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02-22
分享到

据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美国通用汽车公司计划与俄罗斯汽车组装公司Avtotor在俄组建合资企业,计划每年生产至少30万辆汽车。

Avtotor公司CEO戈布诺夫(Valery Gorbunov)向路透社表示,以上计划并未最终决定,但两家公司确实在考虑组建合资企业的可能性。通用位于俄罗斯的公关部门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目前,通用汽车在俄罗斯汽车年产能为6万辆,主要生产雪佛兰Cruze和Captiva车型。而Avtotor工厂年产能为20万辆汽车,该公司为通用代工组装雪佛兰Lacett、雪佛兰Aveo和老款欧宝Astra车型。

近期,美国车企积极地在俄罗斯市场进行扩张。福特汽车和俄罗斯汽车制造商Sollers 亦于近日签署了一份初步协议,将等股组建一家合资公司,在俄罗斯生产并销售汽车。

而在福特与Sollers宣布组建合资公司的当天早些时候,意大利汽车制造商菲亚特宣布放弃与Sollers组建合资公司的计划。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