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马自达总部迁往南京

作者:江云花 文章来源:京华时报 发布时间:2011-02-24
分享到

从去年4月份开始传出的长安福特马自达分家消息已成定局。记者近日从长安福特马自达获悉,从今年下半年开始,一直履行长安马自达总部职责的北京长安马自达事业部将面临撤销,除了留下北区销售和售后服务两个部门,其他的部门将悉数迁往南京。搬迁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年底前完成。长安马自达独立后,南京将为其总部。

消息人士透露,“长安马自达将总部迁往南京是有很成熟的考虑”,主要原因,长安福特马自达的南京工厂分拆成功后,将成为长安马自达的专属工厂。而在此整车工厂的附近,长安福特马自达还预留了一大块空地,长安马自达将在此处建研发中心和物流中心。

未成功分拆之前,位于北京的长安马自达事业部其实履行总部的职责,长安马自达事业部设有销售、市场、服务、零部件和企划五个部门。据透露,事业部撤销后,市场、零部件和企划将全部迁往总部南京。销售和服务有望留下成立长安马自达北京大区。随着长安马自达总部的迁徙,该公司的人事变动也将浮出水面, “公司总监及以上级别的人员都将由股东长安汽车和马自达双方派遣”,北京事业部总监以下的人员可随总部的搬迁前往南京工作,也可选择离开。

长安马自达北京事业部不是一个独立法人,因此不能以单独的公司存在,隶属于长安福特马自达。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