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中国战略25日发布

文章来源:网易汽车 发布时间:2011-02-25
分享到

自吉利与福特汽车公司完成对沃尔沃汽车公司的交割后,沃尔沃中国战略的任何一丝动向都牵动着各大媒体的敏感神经。2月25日,沃尔沃汽车公司未来5年在中国的商业战略将正式揭开其神秘面纱。

战略关注核心点:

1、沃尔沃国产计划

2、沃尔沃产品计划

3、中国战略制定后,引发的沃尔沃全球战略布局的变化

沃尔沃中国的国产计划无疑是这份中国商业战略的核心内容。在吉利与福特就沃尔沃资产“交割“之后,相关报道一度达到顶峰。一方面,是地方政府拿到了沃尔沃建厂权的“言之凿凿”,一方面是沃尔沃官方的“太极”手法。一时之间,沃尔沃建厂有如雾里看花,吊足了大家的胃口。

沃尔沃建厂计划最早流传是落地东莞,东莞市政府高官也出面佐证。后来,北京就该事件“暧昧”的态度令北京成沃尔沃工厂所在地的传言迅速升温。随后,天津、成都、大庆、上海嘉定、石家庄等地相继成为沃尔沃建厂计划的候选地。

就在各地纷纷向沃尔沃抛出橄榄枝的过程中,随着沃尔沃国产化进程中一些内部资料的曝光,使沃尔沃国产化计划开始集中在成都、大庆、上海嘉定三地。不过,在沃尔沃官方未正式宣布前,一切都存在变数。而今天,随着这份沃尔沃中国商业战略的曝光,一切终将尘埃落定。

事实上,沃尔沃国产化基地的选定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选择什么样的产品国产化,国产化产品如何与进口产品“并肩作战”;国产化基地产能如何设计,零部件配套如何实现落地,如何保证沃尔沃国产质量始终如一;沃尔沃中国总部在上海嘉定日前刚刚正式挂牌成立,沃尔沃中国总部与生产基地、销售公司;沃尔沃中国总部与沃尔沃全球等方面的关系如何协调,从而做大资源的最大化……这些都是这份商业战略应该解决的问题。

另据透露,在这份未来五年的商业战略中,沃尔沃产品规划和开发,销售与市场、零配件采购、本地化生产及人才战略等内容悉数包含在内。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