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日本国内汽车销量下跌30%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资讯 发布时间:2011-04-01
分享到

综合外电报道,据日本汽车经销商协会(Japan Automobile Dealers Association)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日本国内汽车销量较去年同期下跌约30%。该数据包含3月份前29天的累计销量,预计3月的整月销量不会再有太大变化。

据日经新闻(Nikkei)援引日本汽车经销商协会的数据报道,3月份日本新车销量仅为23万辆,而月末通常出现的汽车销售激增情况没有发生,原因是部分汽车工厂受地震影响关闭,从而导致汽车库存短缺。

据悉,受日本地震和海啸影响最严重的日本北部地区GDP产值占日本全国GDP总产值的7.3%。瑞士信贷日前表示,3月份日本工业产值较2月份的数据可能会下跌10%。

同时,由于供应链中断导致日本工业基地供应短缺,使得日本的工业生产进一步放缓。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