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V产能提升至14.5万辆 预计明年将换代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资讯 发布时间:2011-04-01
分享到

"今年1、2月份,CR-V销量略微下滑,主要是产能问题,但随着生产全面恢复,CR-V在3、4月份的销量会稳步回升,全年预留给CR-V的产能为14.5万辆,多于去年的14万辆。"3月20日,东风本田副总经理刘洪在"荣膺双冠王 赢接50万"CR-V全国SUV销量总冠军、广东省SUV保有量冠军媒体发布会上,如此表示。

 

预计新CR-V会在明年换代
预计新CR-V会在明年换代

产能是东风本田快速发展的最大拦路虎,2010年,东风本田正式宣布建设第二工厂,并于年内正式动工,但距离真正投产,至少还需要一年时间。所以,东风本田一直通过优化生产工艺,提高生产效率等手段,来挖掘第一工厂的生产潜力。刘洪介绍道:"第一工厂产能规划是24万辆,但我们今年目标是28.2万辆,其中CR-V14.5万辆。"刘洪还表示:"14.5万辆这一数字并非固定,还会根据市场需求调节三款车型的生产比例,哪款车型客户需求多一些,就会生产哪个车型。"

车型方面,这一代CR-V自2007年4月投放以来,凭借良好品质、设计以及齐全的配置深受消费者欢迎。2010年,东风本田对该车进行了升级,造型、安全以及舒适性有不同幅度的提升。不过,刘洪表示:今年暂时没有进行改款的计划,"但如果消费者有强烈需求,会认真考虑。"

网络方面,刘洪表示,目前东风本田共有297家4S店,今年计划再增加30家,新增店主要集中在三、四线城市。对于自主品牌首款车型,刘洪则表示,不会生产10万元以下车型,"希望能造高端的合资自主车"。

记者观察

CR-V是水平还是垂直换代?

新CR-V的成功毋庸置疑,上市四年,从未有过优惠;不过,更新换代是汽车发展的原动力,CR-V自然也不例外。下一代CR-V什么时候改?牵动着很多人的心!可以肯定的是,下一代CR-V会在近两年亮相,上市并第一时间导入中国。

需要担心的是这一代CR-V会否就此停产?本田向来执行"垂直换代",即新车投产,老车型停产。但北京现代、一汽大众却执行"水平换代",新车型换名字上市,老车型不停产,多代同堂。但还真别说,消费者就认"水平换代",只要车型便宜,款式新不新,无所谓。所以,CR-V完全考虑"水平换代",即便新一代车型投产,老款每年卖个十几万台,应不是问题。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