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企业纳税榜揭晓 长安汽车“五连冠”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资讯 发布时间:2011-04-01
分享到

日前,重庆市纳税50强评审办公室发布了“2010年度重庆市企业集团纳税50强”榜单。长安汽车以78.5亿元的纳税额,连续五年蝉联市企业集团纳税50强冠军。

同时公布的“2010年度重庆市独立企业纳税50强”榜单中,长安汽车旗下两家合资公司———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双双挺进前十强。

2010年,长安汽车全年销售汽车突破190万辆,同比增长35.43%;销售收入1045亿元,同比增长27.44%,成为重庆乃至中国西部第一家千亿元级工业企业,并呈现出销量增长高于行业增长,利润增长高于收入增长的可喜局面,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

为提升赢利能力,近年来,长安汽车对产品结构进行科学大胆的调整,成功研发了系列经典产品,实现了新品“上市即上量”,一般新品上市3个月后,销量即可达到设计产能,为企业赢利夯实了基础。

长安汽车的飞速发展,有力地带动了整个重庆汽车产业集群的进步。来自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数据称,截至2010年底,长安汽车为代表的多家整车企业的零部件本地配套率平均都超过了60%,这一比例在5年前仅为42%。其中,轿车本地配套率达到69%,微车更是超过75%。2010年,重庆零部件产值首次突破千亿元。青山、江利、大江信达、渝江等多家零部件企业,依托长安汽车的发展,迅速做大做强。其中,青山变速器厂年产值已超过10亿,重庆平伟零部件公司更是从最初的小作坊,发展成一家成产值超过15亿元的业内知名企业。

同时,长安还吸引了大批全球500强零部件企业入驻重庆,如南方天合、BOSCH联合电子、伟世通、大江东阳、李尔等,它们单个企业的年产值均突破10亿元,也为重庆工业经济的壮大发挥了巨大作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