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田真治就任丰田中国总经理 董长征任执行副总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资讯 发布时间:2011-04-01
分享到

4月1日,丰田中国宣布,长期在日本总部负责中国业务的中国部部长北田真治升任为常务,并正式接替加藤雅大担任丰田中国总经理,同时他还将担任中国本部副本部长。

北田真治将和负责中国市场的专务董事佐佐木昭一起常驻中国市场。

与此同时,原北京奔驰执行副总裁董长征,也将正式就任丰田中国执行副总经理,将负责企业战略、政府事务、行业关系以及公共关系等,这是丰田中国高层首次引入本土职业经理人。

在外资和合资汽车公司有着丰富工作经验,同时也擅长政府公关的董长征的出任,将有助丰田更好协调丰田在华两家合资企业与丰田汽车之间的关系,同时推进丰田汽车原本高度闭合的产业链向着更高本土化方向迈进。

北田真治就任丰田中国总经理 董长征任执行副总

原北京奔驰执行副总裁董长征出任丰田中国执行副总经理

2010年丰田在全球卫冕成功,全球销量比通用高出3万辆,但是在中国市场,2010年丰田85万辆的销量仅占全球销量的11%,比通用少150万辆。如果丰田能够在中国缩小和通用大众的差距,丰田就能够扩大其在全球市场的优势,反之,丰田的位置随时都可能被超越。

此次引入本土职业经理人出任重要职位,正是在丰田汽车在这样的背景下实施的本土化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

3月9日,丰田发布“全球愿景”指出,至2015年,丰田全球汽车销量将达到1000万辆,预计中国销量将占到丰田全球总销量15%。

“从2010年销量80万台提升到2015年的150万台,未来5年丰田在中国市场的年均增幅至少要保持在13%以上”,翻开丰田中国的十年愿景展望,中国是其唯一一个提出了明确目标的市场,中国攻略的升级也成为丰田新十年的新起点。

“自主管理、自主决策将成为丰田中国愿景的核心策略,丰田将进一步对丰田中国放权,在中国将加速产品和研发、人才以及服务的本土化进程”。丰田汽车公司专务、中国本部长佐佐木昭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佐佐木昭还说,丰田中国乐意与中国企业分享丰田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经验,截至今年2月其混合动力车型累计销量突破300万辆。

为了配合中国战略的升级,丰田中国已经宣布将投资6.89亿美元,在中国建设汽车研发中心。该中心建成后将超越泛亚,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汽车研发中心,成为继日本、北美之后,丰田在全球的第三个战略技术基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