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REVO烘干设备提高盈利能力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1-04-13
分享到

在喷漆维修方面,相对于传统的烘干系统,采用远红外技术的Revo烘干系统能够缩短30%的烘干时间,同时节约60%左右的能源,大幅提高企业盈利能力。

Siebrecht汽车维修厂下属四家汽车维修厂,每年维修的车辆约有7000辆,而且都是Opel品牌的轿车。

在所有的维修工作中,车架维修和喷漆的工作量相当大,为了使技术水平和服务都更加专业化,该公司把旗下的其中一家维修厂改建成了专门的车架维修和喷漆中心,承接所有车架维修和喷漆的业务。

除了在以往的Opel品牌的轿车客户的圈子中小有名气之外,Siebrecht汽车维修厂还与一些大型车队签署了维修和技术服务的合同,这也是他们决定改建专门的车架维修和喷漆中心的另一个重要原因。

新的Siebrecht喷漆中心受到了客户的欢迎,专业化的服务带来了更高的客户满意度。

去年,Siebrecht喷漆中心又成为了Opel公司的事故车辆修理伙伴。在引进Opel事故车辆修复标准之后,现有车架维修和喷漆中心的生产能力就显得非常紧张了,已不能满足所有工作都在一个中心里完成了,而且职工还常常加班加点。

Siebrecht喷漆中心的生产能力再次面临新的挑战。


图1 可以在喷漆室外对Revo进行编程和操控

生产过程的优化代替了扩建

为了解决生产能力不足的问题,Siebrecht喷漆中心的管理者与Opel公司的专家一起,深入分析了现行的维修、喷漆工艺过程,希望能够找到改进的方案,最后,他们得出的结论是:在给定的条件下,汽车维修厂车架维修和车辆喷漆的生产组织过程还是不错的,但主要的问题在于喷漆后的烘干过程需要很长的时间,这是整个企业的瓶颈。

的确,Siebrecht喷漆中心虽然前有喷漆室,后接烘干室,但始终存在烘干等待时间过长的问题,对后续待修车辆的打腻子和喷漆工作带来了较大的影响。为解决这一瓶颈,他们首先考虑的是扩建厂房和增加设备,以便提高喷漆室的生产能力,但这需要巨大的投资。

其实许多车架维修和喷漆企业都存在这样的问题:喷漆室的产出太低。再建一个喷漆-烘干室虽然能够解决生产瓶颈的问题,但所投入的资金确是非常巨大的。因此,辅助的烘干方法,例如红外线烘干技术,可以成为现有烘干室中非常有意义的补充方案。

经过向Opel事故车辆修复专家咨询后,Siebrecht喷漆中心最终决定利用自动化的红外线烘干设备Revo进行烘干,提高喷漆车间的生产能力,从而代替投资巨大的扩建烘干室的方案。


图2 Revo不仅仅能够识别出整个车辆表面漆层的干燥程度,而且也可以知道每一个具体零件是否都烘干了

Revo可提高效益15%~40%

Revo红外线烘干设备有两种不同系列的产品:

Revo Light——半自动烘干系统,适用于性能良好的生产准备场合。大型的半自动烘干室面积远远大于传统的盒式系统,因为它能容纳整个车辆。

Revo 180——自动化的烘干系统,适合在多功能生产过程中使用,能够在其中完成从打腻子到面漆喷涂的全部工作。这对于那些有着特定损伤的车辆维修来讲,意味着高效和节能。

采用Revo烘干系统,烘干含车门在内的车辆翼子板仅需要8 min左右,而这个过程如果在普通烘干室中完成的话则至少要30 min。因为Revo烘干系统只对需要烘干、硬化的喷漆部位进行加热,而普通烘干室工作时,无论如何整个烘干室中的空气都会被加热,即使只需对翼子板上很小的局部漆层进行烘干,因此需要消耗很多的能源。根据设备的工艺技术和车辆受损的情况,在实际操作中可以把这两种方式结合起来使用,比如烘干室用于零件和水平的表面,而Revo用于垂直的表面和安装在车辆上的零件,这样可提高效益15%~40%。

与传统的烘干过程相比较,即:在准备工位上的红外线烘干和喷漆室内的循环风烘干相比较,红外烘干技术能够缩短烘干时间30%,为企业节约60%左右的能源,企业盈利能力也大幅提高。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