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故障诊断设备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1-04-13
分享到


Mega Macs 66提供了老前辈所有的故障诊断功能,且有着更好的使用操作性能,还没有一种诊断仪有着如此良好的移动操作性能

曾成功推出汽车故障诊断仪Mega Macs 55并引领了十多年市场之后,不久前,Hella公司的下属合资公司Gutmann(古特曼)终于推出了新的故障诊断仪——Mega Macs 66。

在德国,若您留心一下汽车维修厂使用的故障诊断设备,就会发现:很多汽修厂使用的汽车故障诊断仪Mega Macs 55已经用了十几年了。在汽车故障诊断仪系列的产品中,几乎没有其他任何一种能够像Mega Macs 55一样有这么长的使用寿命,有着如此多的市场拥有量。

当然,Mega Macs 55可能不时地需要进行费时费力的维修改进,因为这些老家伙不定什么时候就要跟你说“再见了”。

Mega Macs 55是Hella公司下属合资公司Gutmann(古特曼)15年前开始生产的故障诊断仪。德国汽车维修领域中使用的Mega Macs 55共计大约20000台(套)。现在,它终于后继有人了。

在客户望眼欲穿的等待之后,Gutmann(古特曼)终于在不久前向汽车维修师推出新一代的汽车故障诊断仪——Mega Macs 66。

在原有故障诊断仪良好声誉的基础上,老一代故障诊断仪的用户对新产品问世时表现出了极为浓厚的兴趣:竞相订购新产品用户就像股市大厅中群情激昂抢购绩优股的股民一样。

第一款Mega Macs 66

德国境内第一家使用Mega Macs 66的企业是Gerbracht汽车技术公司。早在1996时,这家公司就使用了老一代的Mega Macs 55汽车故障诊断仪为客户的车辆进行故障诊断和分析了。“当我听到这种汽车故障诊断仪又出了新产品时,我马上就订货了。对我来讲,无论是从产品的可靠性、从售后服务还是从提供的热线电话服务等方面来比较,在市场上没有另外一种品牌的汽车故障诊断仪能够和它相提并论。”该公司的老板Mike Gerbracht先生在谈到他的购买动机时说。

由于Gerbracht先生是非常熟悉汽车故障诊断的,因此他知道自己最迫切的需求是什么。在他的企业中,除了老一代的Mage Macs 55之外,还有五台宝马、梅赛德斯、福特、奥迪、大众和欧宝的原装故障诊断仪,还有所有最新版本的驱动程序和升级软件——这足以使门外汉也感到惊讶了!

有了这些装备作为保障,这家14人的小公司已经成为一家扬名四海的汽车故障诊断专家了,它还被人们称为汽车故障的“灭火器”,当然,这也许已不足为奇了。他们所掌握的专业技术和知识不仅为周边3500多位私人车主和公司用户提供了保障,而且几个周边的品牌汽车修理厂也跟着沾光。

故障诊断专家的评价

Jens Ewerth先生是Gerbracht公司的故障诊断专家。这位年轻的汽车维修技师的主要工作就是找出汽车的故障源,排除现代化轿车中的各种故障。Ewerth先生的职业生涯就是在Mega Macs 55下成长起来的,对它的熟悉程度就像自己的贴身小棉袄一样。

这位专家对新一代的诊断仪Mega Macs 66也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首先,从技师的角度来看这种新的硬件就让人爱不释手。这位30岁的专家在谈到他使用新型检测仪的经验体会时说道:“新家伙在手持移动使用时更加方便。在试车时,我不必再像以前一样翻来覆去地接线、拆线了。它内部的蓄电池可以连续工作5个小时,而且重量更轻。仪器倾斜的上表面能让我在车辆行驶的过程中、在副驾驶座椅上清清楚楚地看到显示屏上的检测数据。”

在Ewerth先生的眼中,新仪器中采用的诞生于航空航天技术的微处理技术也是一流的。“与它的老前辈相比较,新型诊断仪的微处理器无需冷却通风。在调整部件的诊断分析过程中,例如在发动机舱内使用时,明显安静多了。也使我能够听到发动机舱中微小的异常杂音,而无需等到发动机舱盖都热的烫手。”

对于这位素质极高的汽修机械师来讲,他认为Mega Macs 66最大的改进提高在于新型诊断仪全新的操作方式。例如,已被人们所熟悉的薄膜式键盘被触摸屏所代替,这样一来,菜单更加一目了然。

比原来更快

Ewerth先生解释道:Mega Macs 66强大的功能不比任何竞争对手差:“但它却把一些品牌厂家的故障诊断仪,例如大众的故障诊断仪搞得多少有点狼狈。我用大众品牌的VAS 5052故障诊断仪对Golf V轿车的防盗止锁机构进行故障诊断分析大约需要20 min的时间,而利用Mega Macs 66只需2 min。”在宝马柴油轿车的径向振摆校正时情况也是非常的相似。

将来,汽车维修厂也可以借助于网络中的数据库更快、更轻松的完成车辆的故障诊断和分析。因为新型Mega macs 66故障诊断仪不仅仅能够与不同车型的大型零配件供应商直接联网,而且也为用户提供了新的所谓“Repair Plus功能”:对于特定的故障代码按照概率有目的的给出维修建议。只要您登录Gutmann公司的数据库就能够享受这种服务。

收藏
赞一下
0